竞技风暴

休伊特:费德勒自我完善令人敬畏 连败多场信心不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二场半决赛中,休伊特苦战三盘在抢7比赛中职业生涯第6次击败罗迪克,三盘的比分是:7-6(2)/6-7(3)/7-6(4)。本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休伊特赢得了从2001年起双方7次遭遇的第6场胜利。

  谈及今天的比赛,休伊特说:“今天比赛很艰苦,能过关应该说比较幸运。罗迪克今晚打得非常好,他破发的机会很多。到了第三盘的4-5局,他每局都能发出ACE球。我现在
没有看比赛统计,但是我知道我赢得比赛胜利主要是因为二发得分比他多。”

  对于罗迪克今天的战术变化,休伊特说:“是的,他的战术是有变化。相比澳网他今天的一发确实要好些,但是二发还是要差些,毕竟他的发球和正手还是他的强项。我欢迎这种变化,只有变化比赛才会精彩。譬如费德勒就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正是这种变化才使得男子网球的精英们不断调整,不断努力,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保持住自己的位置。”

  击败罗迪克后,休伊特将在决赛中遭遇世界NO.1费德勒。从历史总成绩来看,赛前二人共交手15次,休伊特7-8稍逊对手,此外费德勒在2004赛季对澳洲野兔还保持6战全胜的战绩。

  谈到他的下一个对手,休伊特说:“费德勒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比赛,发球,得分就对他而言就像程式一样。他的一发得分率非常高,而且正手也相当出色。更重要的是,他在各种场地上都能应对自如,他在场上移动能力很少有人能够匹敌。有时他真是令人敬畏,我个人认为他对我的优势不是在场内而是场外的智慧。他通常会花大量的时间来观看比赛,这种不断自我完善的方式令人敬畏。”

  有人已经将费德勒和桑普拉斯相比较,休伊特说:“桑普拉斯和费德勒都是伟大的选手,他们的发球都相当棒。如果要说他们的不同点,桑普拉斯的发球要更厉害一些,而费德勒的站位要更好些。他们的正手也不尽相同,费德勒的正手球有力而且带有旋转,而桑普拉斯打得更直接些。”

  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休伊特说:“要战胜他,首先要尽可能预先预测他的打球方式,他的反手稳定性相对要差一些,但是近两年他在这一点上提高得很快。我会尽全力去击败他,但是我能预料到这并不轻松。今年我的状态很好,打了不少好球,费德勒去年多次击败我,但是那时我的状态没有现在好。”(niko)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