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抢7休伊特淘汰罗迪克 05首战费德勒大师赛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59 新浪体育
3抢7休伊特淘汰罗迪克05首战费德勒大师赛争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晨,2005赛季ATP首站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第二场半决赛争夺,休伊特苦战三盘抢7,7-6(2)/6-7(3)/7-6(4),职业生涯第6次击败罗迪克,将在决赛中本赛季首次遭遇世界NO.1费德勒,后者在2004赛季对澳洲野兔保持6战全胜。

  本场比赛耗时近2小时33分钟,休伊特凭借一向失误甚少的发挥连续第三次让罗迪克
吃到败阵,后者在比赛中发出了25记ACE球,却不足以拿下比赛,因为他共有高达53次的非受迫性失误。比赛中休伊特虽然仅有10个ACE球的统计,但是相比起罗迪克时常击球出界和飞出边线的不稳定表现,澳洲野兔在失误一项仅送出了37分,仅在这个环节就多赚了16分。

  两人在第二盘中曾互相破发,这也是他们唯一一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因此谁也未能抢占明显优势,澳洲野兔一向顽强的韧劲帮助他在第一盘和决胜盘的抢7局中笑到了最后。

  休伊特的胜利也使得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在整整10年之后再度迎来了世界NO.1和NO.2在决赛中的对决,1995年桑普拉斯在决赛中3-1击败阿加西夺冠。

  作为2002年和2003年的两届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冠军,休伊特目前在这里的总战绩是22胜4负。如能在当地时间周日进行的决赛中一年半以来首次击败费德勒,休伊特将追平华裔名将张德培在这里曾三次捧得冠军奖杯的纪录,不过由于在最后两次交手,也就是在去年年底休斯敦大师杯小组赛和决赛中,费德勒曾连续轻松击败休伊特夺得冠军,因此澳洲人想夺得本赛季的第二座冠军奖杯还需要再做出一些变化,毕竟自去年美网第一轮起,瑞士人在41场比赛中仅输掉了与萨芬澳网半决赛。(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