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里斯特尔斯对NO.1六连胜 二度捧得太平洋寿险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6:49 新浪体育
克里斯特尔斯对NO.1六连胜二度捧得太平洋寿险杯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日晨,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决赛在2003年赛会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和世界NO.1、两届前冠军达文波特之间展开,结果克里斯特尔斯以6-4/4-6/6-2的比分,职业生涯第9次击败达文波特,同时也是连续第6次击败对手,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零5分钟。

  克里斯特尔斯自伤愈复出后第二次参赛就获得冠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第22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并且创造了以世界排名第133位的成绩夺得一级巡回赛冠军的最低排名纪录。相比之下,达文波特依旧深陷“亚军命”,今年已经是她连续第三次在太平洋寿险杯决赛中败北,此前她分别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和海宁,而本赛季达文波特在澳网、泛太平洋公开赛中已经拿到了两个老二。

  比赛伊始,达文波特原本有着像周五与莎拉波娃比赛时一样的超好开局,一上来就破掉小克的两个发球局后取得4-0的领先,如果算上与德切的1/4决赛以及与莎拉波娃的半决赛,达文波特已经连续取得24个局分的惊人胜利,此前分别赠予两位澳网四强选手1个和2个6-0。却不想随后形势突变,以作风顽强著称的小克竟在随后连卷7局比赛,包括以6-4上演大逆转拿下第一盘比赛,并在第二盘中先保发球局取得1-0的领先。

  尽管在第二盘的第3局率先破发后以6-4回敬一盘,但是决胜盘关键阶段的正手失误,让克里斯特尔斯破发后以4-2抢占制高点,随后比利时人采取积极的上网策略给予达文波特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后者在以双误送上赛点机会后,又是正手击球落网结束了这场戏剧性的争夺,而美国老将也就此错失了第46次夺得巡回赛单打锦标的良机。

  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将得到高达33.2万美金的奖励,而一级赛冠军的身份将帮助她的世界排名由上周的第133位至少重返前60位,下周她将继续参加在迈阿密举行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以争取继续提高排名。

  获得连续第三个赛会亚军的达文波特也有16.3万美金进帐,而至少在4月份的一级赛家庭生活圈杯赛开打之前她将继续保持住世界NO.1的地位,无论是纳斯达克100公开赛的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和周五惨败的美少女莎拉波娃都难以撼动其稳定成绩带来的优势。达文波特目前以19胜3负的总成绩继续排名巡回赛榜首,不过下周她将不参加纳斯达克100公开赛。

  (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