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疯狂羞辱莎娃 两个6-0送出超级耻辱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7:50 新浪体育
达文波特疯狂羞辱莎娃两个6-0送出超级耻辱纪录
(美少女这次怎么也笑不出来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9日晨,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第二场半决赛在令人惊讶的气氛中结束,世界NO.1达文波特以两个6-0让此前两次击败自己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吃到了职业生涯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这也是女子网球比赛中所能打出的最悬殊比分。达文波特将在周六的决赛中与淘汰了德门蒂耶娃克里斯特尔斯争夺冠军。

  莎拉波娃此前曾两次与达文波特交手,分别在去年温网半决赛和今年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决赛苦战三盘击败对手,按理说占据一定心理优势,而且她本周的竞技状态上佳,此前轻松淘汰了包括萨芬娜和皮尔斯在内的一干名将,却不想今天却被28岁的达文波特送出了难堪的Double Donut,不仅仅让美少女意图击败对手并在下周的迈阿密赛场争夺世界NO.1的梦想暂时落空,也让其自信心势必大受挫折,要知道这是一场仅次于大满贯赛的一级赛事半决赛,而且比赛的双方实力非常接近,结果打成这样难以用正常的思维解释清楚。

  尽管某些超一流选手此前也能经常在比赛中以两个6-0完封一些无名小卒,但是莎娃的这场失利无不令人想起她的俄罗斯前辈库娃在2003年澳网女单第二轮的失利,那一次她被比利时的海宁6-0/6-1击败,是上一场备受世人瞩目却落得贻笑大方的比赛。

  回到比赛中,达文波特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住了比赛节奏,莎娃的非受迫性失误很快送出两个发球局,NO.1顺手取得3-0的领先,随后仅耗时19分钟如风卷残云般将比分定格在了6-0,此时美少女的一发得分率竟然只有40%,而达文波特是令人惊讶的91%。

  第二盘比赛莎娃依旧未见起色,第一局在浪费一个发球局的局点后,司线的数次判罚也对她不利,达文波特顺势破发后继续占据主动。美少女此时显得不敢相信一切,对于对手、主裁、司线以及球迷她显然没有一项是满意的。尽管在第5局她曾在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两个破发点,但是一切为时已晚,在第6局因反手失误浪费40-30的领先,同时可以拿下唯一一分的机会之后,莎娃的噩梦也终于结束了,因为那是她全场比赛所获得的唯一一个破发点,达文波特以两个6-0结束了这场耗时49分钟对于她来说就如美梦一般的奇妙比赛。

  在美少女莎拉波娃只有2年的职业生涯中,这场失利无疑被钉上了耻辱柱,因为她此前从未有过如此惨败,要知道在这场比赛之前,莎拉波娃保持着巡回赛本赛季17胜1负的最佳战绩,除去在澳网半决赛浪费三个赛点输给冠军小威廉姆斯之外,她的胜利和表现都是令人鼓舞的,但是现在达文波特却带着19胜2负的成绩超越了她,同时还让莎娃得到了难以忘怀的惨痛回忆。

  作为1997年和2000年的赛会冠军以及1998年和2003年的亚军,28岁的达文波特将在周六的决赛中与2003年决赛击败自己的克里斯特尔斯争夺最后的冠军,这也将是两人职业生涯中第15次交手,克里斯特尔斯暂时以8胜6负保持领先,同时在双方的近五次交手中保持全胜。本次比赛的冠军将得到高达33.2万美金的奖励,而亚军也有16.3万美金进帐。

  赛后谈:

  莎娃只求尽快忘掉惨败阴影 只想休息几天继续参赛

  达文波特:两个6-0的确不可思议 决赛战小克够艰难

  (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