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赛:费德勒轻取昔日克星 距离卫冕仅差两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4:07 新浪体育
大师赛:费德勒轻取昔日克星距离卫冕仅差两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8日消息,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结束单打第二场1/4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世界NO.1费德勒6-4/6-1轻松淘汰此前曾三次击败过自己的德国名将基弗,顺利晋级四强,半决赛中他将面对稍早7-6(1)/7-5淘汰了亨曼的阿根廷人卡纳斯

  比赛中费德勒的发球环节做得并不够好,全场仅发出四记ACE,但是他却拿下了总共94分中的57分,也是无可争议的占据了比赛优势,最终比赛耗时67分钟,费德勒6-4/6-1过
关。算上这场胜利,NO.1本赛季的成绩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4胜1负,胜场数与上一轮被他淘汰的柳比西奇持平。

  费德勒赛后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打到现在我还没有丢掉一盘比赛,我认为自己打得非常出色,有时候赢得一些比赛,或是排在世界NO.1的地位并不令人感到那么兴奋,但是这一周的经历对我来说却感觉非常好。”

  对于基弗此前曾三次击败过自己的表现,费德勒表示,“以前输给他的比赛总是非常艰难的,但是那是我职业生涯早期的比赛,那时候我打比赛的确有时候会跟不上他的步调。现在则不同了,我在最正确的时间能够打出最好的状态,而我的发球也在这几年中比以前大大提高,因此总会有一些不同。”

  半决赛中费德勒将面对的卡纳斯是为数不多的对其胜率占优的选手,不过参数实际上也就只有1场比赛,阿根廷人在2002年的多伦多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7-6/7-5击败过费德勒,而那一年他最后在决赛中击败罗迪克夺得冠军,这也是卡纳斯在参加大师系列赛中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因此此番遭遇三年后已然蜕变成新一任网坛球王的瑞士人,卡纳斯进入决赛争冠的前景并不乐观。

  在明日进行的另两场1/4决赛中,四位前世界NO.1将悉数登场,由阿加西对阵休伊特罗迪克迎战莫亚

  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号称是除四大满贯赛以及迈阿密大师赛之外的网坛第6大赛事,赛会的总奖金额高达$2,724,600,其中冠军选手将得到高达42.1万美金的巨额奖金,而这比许多ATP巡回赛的总奖金额都要高。此外,冠军选手还将得到100分的ATP冠军积分的奖励。(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