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柳比西奇叹称尽力了也没用:根本就不能击败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柳比西奇实在很不幸,在最近的三项ATP巡回赛中,他两次遇到了费德勒,两次败在了瑞士人的拍下。两个6比7,在抢七中分别以3比7、4比7告负,柳比西奇的耐心算得上好了,但笑到最后的还是费德勒。在昨天进行的印第安纳威尔士大师赛上,费德勒以2比0淘汰了柳比西奇,闯入男单八强。

  三个月来,这是费德勒和柳比西奇之间的第4次战争,柳比西奇还没有赢过一次,“
也许我的运气真的不太好,每次碰到的都是他,我已经竭尽全力了,但根本没有胜他的机会。”克罗地亚人赛后无奈地说。

   全场比赛费德勒主动得分共30分,仅出现13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柳比西奇的相关统计是24分和16次失误。瑞士人在比赛中高达89%的一发得分率让他在比赛中自始自终从未被对手拿到过破发点,而柳比西奇昨天的表现也堪称出色,只在第二盘的第2局一度以30比40落后,并很快利用费德勒的失误和他自己的ACE球轻松挽救了这个破发点。只是在最后的抢七局中,柳比西奇还是没能敌过心理素质过硬、作战经验又丰富的费德勒。

   “对于此次参赛我是有备而来的,我真的非常渴望能卫冕。”费德勒对于夺冠似乎已经上瘾了,自去年美网之后,费德勒在所参加的七次比赛中仅今年澳网止步于半决赛,其余六次全部拿到冠军。新赛季伊始到目前为止的23胜1负的惊人胜率更是瑞士人创造的神奇,“我现在能比过去更加从容了,即使输掉了一盘比赛也不会像过去一样令我感到不自在。”费德勒赛后淡然地说。

   除了费德勒之外,昨天决出的八强选手还有休伊特、阿加西、罗迪克和莫亚。在接下去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休伊特将与阿加西争夺四强席位,这样的八强阵容堪称一流。“最好的选手都顺利晋级了,比赛本来就应该是这样,下面的也将会越来越有趣了。”费德勒说,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状态回升的德国选手基弗,对于费德勒来说,这当然不算一场艰难的比赛。周捷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