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我的灵魂不在球场 沙皇掉进又一次迷茫漩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00 东方体育日报

  萨芬的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参赛史大概可以写成一部悲剧了,和往年一样,这位新科澳网冠军昨天又早早被淘汰,这项大师系列赛的第三轮几乎成了他永远无法跨越的一道坎。失望的俄罗斯人将本场定义为“我这辈子打过的最糟糕的比赛”。

  淘汰4号种子的是23岁的美国人泰勒·邓特,这个曾被称为“贝克尔转世”的本土宠儿在中央球场举行的第三轮焦点战中仅耗时88分钟,以7比5、6比4力克萨芬,今年唯一战胜
过费德勒的男子选手。

  “我的灵魂根本就不在球场上。”素来喜欢语出惊人的萨芬这样解释败因。不过这样的辩解有些苍白,主办方将本场比赛安排在晚间第一场,气候微凉,柔风习习,是所有大力发球手都喜欢的气候。

  在崇尚底线对攻的当今网坛,坚守发球上网战术的邓特是个异数。土生土长的南加州小伙子持续网前压迫式打法让俄罗斯人在底线疲于应付,“那说明了很多问题,因此除此以外的所有技术我都好过他。”

  萨芬对自己的评价是客气的,事实是他的大力抽击以及穿越球全场几乎哑火,邓特在主场观众疯狂的助威声中拿下了60次上网中的43分,同时还有96%的一发得分率,恐怖的数据统计足够让俄罗斯火炮自惭形秽。

  “这的确是我所取得的最大胜利之一。此前也有些美好的回忆,比如在曼谷决赛中击败费雷罗时,他好像是NO.2事实上费雷罗当时是NO.1,在孟菲斯的决赛中击败罗迪克同样令人兴奋,还有击败休伊特。”邓特赛后很是兴奋,当初出道时他常被拿来和罗迪克比较,不过如今人们对邓特更多的称呼是黑马。

  “我的职业生涯还根本没法和萨芬的相提并论,他的战绩令人难以置信。”邓特说,“我相信在这儿99%的球员无法达到他两个大满贯以及那么多巡回赛冠军的境界。”无论如何,在这儿不会有99%的球员像萨芬那么倒霉——后者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的总战绩为9胜6负,从未闯进过第四轮。

  “今天我甚至没法连续两个球都回到场内。”萨芬承认,“在印第安纳维尔斯总是不顺,感觉就像不管我要怎么做,结果总是背道而驰。”萨芬自从今年澳网之后的确手风不顺,上一站迪拜公开赛首轮便遭淘汰,首轮比赛跌跌撞撞过关后,本场比赛他首盘就以0比3开局,全场最后一分则是由他的双发失误白白送给对手。

  除了倒霉的萨芬,男子第三轮赛事波澜不惊。头号种子费德勒2比0轻取卢森堡的穆勒,只是向萨芬复仇澳网半决赛的愿望落空,他的16强对手是克罗地亚的戴维斯杯英雄柳比希奇。2002和2003年冠军、2号种子休伊特则是苦战三盘,终于险胜法国人罗德拉。潘丽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