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闷憨小伙用上网击溃萨芬 澳网冠军称是有史最差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邓特看上去像是个闷头小伙子,没有英俊的外表,甚至还有些五大三粗的感觉,但是实际上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网球选手。如果看过他在2003年美网第四轮与阿加西的比赛,以及泰国公开赛与费雷罗的决赛,你就能知道这两位当时分别时任世界NO.1宝座的选手在比赛中有多么不自在,那一年他因伤输掉了与阿加西的比赛,但却在曼谷以精彩的表现击败了费雷罗。

  2004赛季本应该是邓特像2003年的罗迪克一样飞速提升的契机,因为他有着被世人看好的出色发球技术和网前敏锐的感觉,不过与同胞罗迪克一样的是,邓特的技术弱点却也非常明显,不过他的底线技术和战术运动能力却比前者更差,加上闷头闷脑的定式发球上网策略,这一切制约和隐藏了他真正的实力,他需要做出的转变是变得更成熟、更理智和更有耐心。

  在年初澳网再次遭遇阿加西之前,邓特曾经在阿德莱德的1/4决赛中淘汰了休伊特,但是随后在墨尔本他的老前辈就再次给其好好上了一课,随后在欧洲室内系列赛和北美室内系列赛中邓特也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早早的就被淘汰出局,也是不免令人惋惜。

  因此他周二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三轮淘汰萨芬的表现的确是让人有些意外的,尽管俄罗斯人从来就没有在这项比赛中通过第三轮,鉴于其此前在迪拜公开赛同样糟糕的表现,人们不应当对状态起伏甚大的马拉特抱太多希望,但是作为澳网冠军人们多少对他还是有不少期待的,只是不想一切在距离那个万众瞩目的半决赛还有2场之前就幻灭了。

  在88分钟的比赛时间中,萨芬显得斗志不高同时对抗办法不多,邓特的持续网前压迫式打法让俄罗斯人在底线疲于应付,更糟的是他的双反穿越绝技一点也没打出来,美国人在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中拿下了60次上网中的43分,同时还有96%的一发得分率,恐怖的数据统计让澳网冠军几乎抬不起头,这也难怪马拉特继续在比赛中摔拍了,因为这样难堪的场景即使是在与费德勒的比赛中也从未出现过,瑞士人的发球局他一向都是能破发的。

  邓特赛后说道,“这的确是我所取得的最大胜利之一。此前也有些美好的回忆,比如在曼谷的决赛中击败费雷罗时他好像是NO.2(事实上费雷罗当时是NO.1),在孟菲斯的决赛中击败罗迪克同样令人兴奋,还有击败休伊特。”

  比赛失利后的萨芬一向情绪不高,赛后他将这场比赛定位成他打过的最糟糕的比赛之一,因为他所做的一切应对措施没有一项是起作用的,对比赛中的任何环节也感觉不到好的地方,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忘掉这样的失利。(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