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太平洋寿险杯经营举步维艰 背负千万债务可能被转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1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肖越报道 从上周一开始的今年太平洋保险公开赛被称为继四大满贯和迈阿密公开赛之后的第六大网球赛事,但“第六大” 这个美称却没有给太平洋保险公开赛带来多少金钱,太平洋保险公开赛的组委会这几年一直背负着数千万美元的债务,而今年还得四处张罗寻求帮助。

  负债4000万美元

  查理·帕萨雷尔是该项赛事的掌门人,他在上周五坦言,目前太平洋保险公开赛正担负着4000万美元的债务,但帕萨雷尔坚定地表示:“我们不想卖掉本项赛事,如果真的不得不这样做的话,那将是印第安纳威尔斯这座城市乃至整个美国网球的悲剧。”

  太平洋保险公开赛是除了四大公开赛之外,目前网坛仅有的在正选赛有96人参加的两项赛事之一,另一项赛事就是紧随太平洋保险公开赛之后,在迈阿密举行的纳斯达克100公开赛。

  这位一心想要保住太平洋保险公开赛的掌门人透露,目前他还不清楚究竟有那些人有购买本项赛事的意愿,不过他已经听说“潜在的购买者”中不乏“外国人”的存在。

  关于网球比赛由于财政问题而不得不“搬家”举行,在职业网坛并非没有先例,如今在马德里举行的马德里大师赛正是由于之前的“斯图加特超九赛”遭遇财政危机才移师西班牙的。不过,大师赛到了马德里之后依然苦难重重,至今还没有找到冠名权赞助商。而目前在欧洲,包括摩纳哥、汉堡等几项大师赛在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财政问题需要解决。

  新球馆是罪魁祸首

  查理·帕萨雷尔和莫尔所持有的PM体育公司拥有太平洋保险公开赛50%的股份,PM体育和他的合作伙伴IMG公司的合作期限到2006年才会结束。帕萨雷尔说合作双方在过去的两年中都一直在商讨解决目前遇到的财政问题。而值得高兴的是,太平洋保险公开赛这两年的收入还在稳步增加,今年帕萨雷尔的心理预期值是300万美元的盈利。

  “我们正在变得越来越成功,”帕萨雷尔还是不忘向大家宣布好消息:“我们目前已经越来越受到关注,无论在票房销售还是吸引更多球迷的问题上,同时我们也在努力让赞助不断提高。”这个时候,帕萨雷尔几乎已经忘记了太平洋保险公开赛目前所处的困境,他开始像夸奖自己孩子一样一一列举这项在印第安纳威尔斯举行的网球盛事的优点:“这是一项充满魅力的赛事,去年有26.7万人次球迷来到这里,超过了2003年的20.9万人次。ESPN花了32小时转播这项赛事,而在世界各地37个国家,关于这项赛事的转播时间超过了100小时。它是美国西部最大的网球赛事,同时也是加州举行的规模最大的网球赛事。”

  观众人数增加,直播时间延长,那还有什么问题让印第安纳威尔斯担心的呢?问题就出在那座耗资7400万美元修建的新球馆上。修建那座巨型网球馆所借的7400万美元费用是世界职业男子网球协会(ATP)和世界著名的市场管理公司“国际休闲娱乐公司”(ISL)之间广泛合作时发生的。

  根据当时ATP和ISL之间的合同,10年之间,ISL将向ATP提供12亿美元的赞助,也就是说ATP旗下的各项比赛(当然其中也包括印第安纳威尔斯)将分批收到ISL提供的赞助。帕萨雷尔和合作方IMG十年间每年将根据ISL的合同得到1100万美元的赞助。这样一来,印第安纳威尔斯那座网球馆的7400万美元建筑费用就很容易解决了,但是不幸的是,ISL在2001年5月宣布破产,帕萨雷尔和IMG不得不陷入填补1100万美元空缺的困难之中。

  9·11后遗症

  在ISL宣布破产后不久,美国遭遇了9·11,在帕萨雷尔和IMG急需寻找新的赞助的时候,9·11给他们带来了更大的障碍。

  “在很多领域,商家们在遭遇9·11之后大概有6个月处于歇业阶段。”帕萨雷尔无奈地回忆说。

  帕萨雷尔表示,目前7400万美元的债务还剩下4000万美元需要偿还,他不得不把整个赛事利润的8%都花在还债上。以去年为例,整个太平洋保险公开赛在清还债务和税务上的支出高达450万美元,其中还不包括每年必须支出的120万美元的比赛操作和维护费用。这总共570万美元的支出与去年300万美元的收入抵消之后,太平洋保险公开赛今年的赤字达到了270万美元。

  让帕萨雷尔进退两难的是,他现在根本无法寻找贷款来渡过赛事目前的危机,因为赛事目前所负担的4000万美元债务让任何向商业银行寻求贷款的举措都显得“疯狂”。所以帕萨雷尔为了保住太平洋保险公开赛能够继续在印第安纳威尔斯举行,不得不寻求当地或者加州一些债券公司的帮助,因为这些公司的利息相对较低。除此之外,帕萨雷尔能做的就是提高赛事的赞助水平。

  把球场卖给政府

  太平洋保险公司在2002年获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名权——用帕萨雷尔的话说,那简直是“难以想象的”。除了太平洋保险,该项赛事还拥有十来家不同级别的赞助商,这些赞助合同大多是在ISL破产之后签订的。

  “我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希望能够把比赛留在这里。”帕萨雷尔说。印地安纳威尔斯市政府在今年的比赛开始前一个月就组成了一个专家小组帮助太平洋保险公开赛解决债务,除此以外,印第安维尔斯市政府还注资60万美元成为该比赛的赞助商之一,去年市政府只注资30万美元。

  帕萨雷尔的PM体育公司现在已经准备了两个解决债务的方案,“我们希望能把太平洋保险公开赛的球场卖给那些政府机构,无论是市政府、州政府或者联邦政府都可以,”PM体育的另一个合伙人摩尔说,“这是我们的首选,如果这个计划能实现,我保证这项比赛在之后的25年一定会留在印第安维尔斯。”

  PM体育的另外一个计划就是到股票市场集资,让印第安维尔斯的居民共同拥有这个网球馆,共同拥有这项赛事。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