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克怨侣再见不是朋友 印第安维尔斯两年后情意散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53 体坛周报

  两年前的印第安维尔斯,休伊特和克里杰斯特成为历史上第一对在同一赛事的同一天取得男女单打冠军的网球伴侣。康纳斯和埃弗特曾经夺下1974年温布尔登的男女单打冠军,不过他们并不是在同一天夺冠;阿加西和格拉芙也在1999年的罗兰·加洛斯上加冕,但他们是在那项赛事后才开始并确立的“恋爱关系”。

  悲哀的是,创造这项记录的几对网球情侣们,婚姻生活却都难言美满。康纳斯和埃
弗特最终劳燕分飞,而阿加西在格拉芙之前,曾经和影星波姬·小丝有过一段两年多的失败婚姻。得到教训的阿加西也就此决定,要找一位理解他事业的同行作为伴侣。

  看来,休伊特和克里杰斯特走向了阿加西和格拉芙的反面:他们抛弃了原本可以和他们最有共同语言的情侣,休伊特转而和一位澳洲电视红星订了婚,而小克的最新男友则是位内衣模特。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是他们两人自去年十月份高调分手后第一次参加同一赛事,回顾离开对方后的新生活,小克说:“我现在很开心。”而休伊特也表示:“我和她之间没有任何怨恨。看上去,两位年轻人都已将失婚的不快抛在了脑后。

  记者张奔斗报道 虽然在上月安特卫普站1/4决赛被大威淘汰,但克里杰斯特的复出首站还是被普遍认为相当成功。此次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小克继续着良好的势头,首轮6比2和6比1击败澳洲老将普拉特之后,第二轮又以两个6比3淘汰了日本球员浅越这位赛事16号种子。

  不过,和安特卫普站比起来,印第安维尔斯的感觉并不相同:并不仅仅在于该赛事是本赛季的首个大师系列赛事,而且也是克里杰斯特近半年来第一次离开家乡参赛。克里杰斯特承认,十天前当她为本次赛事收拾行李时,她简直不知从何下手。而一旦来到了赛地,她血液中对于比赛的渴望令她为之一振,更何况她如今已有了两场胜利在手。复出之后,克里杰斯特的战绩已是相当不错的4胜1负。

  世界排名第134位的克里杰斯特,正走上自己的复兴之路。不过,可以理解的是,人们更关心的似乎是她和休伊特去年十月份的分手。对此,小克显得相当坦诚:“快乐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我想这个决定最终会让我们两个人都得到快乐。”

  克里杰斯特表示,真正让她难以承受的,是她在不得不在面对退婚的巨大压力的同时,还要忍受手术后的左腕那漫长的恢复过程。甚至有一段时间,她被医生告知她很可能将永远无法重返赛场。克里杰斯特承认她曾经相当抑郁,不知道命运之手将会把她拖往何处。但同时,克里杰斯特又感谢自己有过这一段痛苦的经历,因为那让她更加了解了自己,并且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坚强、更成熟的人。”

  过去的五个月是克里杰斯特除了童年时代之外在家中待得最长的一段时间,21岁的她和家人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特别是可以和妹妹一起做一些女孩子们都喜欢而她一直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她养了一条狗,并且种植了一些花花草草;而她一年半前买下却无福享受的新家,也让她爱上了家居装饰。大量的空闲时间还让她交了不少朋友,而她也有一些商业计划在头脑中逐渐成形,比如开办一家大型健身俱乐部。

  但是,过去这半年让她明白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是如此热爱网球。“我太想念网球了,我想念和那些女孩子们比赛的日子。”克里杰斯特这样表示。她也相信,曾经笼罩在她头顶的阴云,无论是球场之内还是球场之外,都已经飘过,而她可以尽情地享受网球和生活的乐趣。

  这段往事令克里杰斯特成熟,那么它也让休伊特更成熟了吗?在休伊特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将这样的问题抛给了这位赛事男单2号种子。休伊特心情看上去不错,对于这个有充分理由令他火冒三丈的问题,他微笑着回答:“难道我不是一直都很成熟吗?”

  也许不少人都不会认可休伊特的这个回答,但不可否认,和一年前相比,他确实有了很多不同。他有了通过战绩明显回升的2004赛季所重拾的强大自信,她也有了一个澳洲电视红星的未婚妻,他上周甚至和合作了八年的美国经纪公司中断了关系,而是转投了一家澳洲的经纪公司,新的经纪人也是为澳洲人。无怪澳洲老将阿瑟斯和休伊特逗趣:“你可是越来越像是个真正的澳洲人了!”首轮免赛的休伊特第二轮将面对美国球员吉内普利,而后者的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刚刚被休伊特炒掉。

  既然出现在了同一项赛事中,难免会和“前妻”在训练场或是球员休息室里碰到,那时的情景又会是怎样呢?休伊特表示:“那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情况,我想我们会聊上两句。但更重要的是,我们都有更大的事业目标在等着我们去实现。无论如何,我们之间已没有愤怒与怨恨。”面对记者,休伊特还主动招供已经很久没有和克里杰斯特说过话。

  休伊特难得地大爆隐私,他透露说,他试图教现在的未婚妻打打网球,但很没面子地被对方拒绝。不过,这很可能正是吸引休伊特的一点,至少,“当我现在回到家的时候,我们不必再谈论网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