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雷罗仍为重振旗鼓寻契机 战老友莫亚欲不留情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维尔斯12日消息,在经历了充满伤病困扰的2004赛季后,曾经的世界第一,西班牙人费雷罗又向着重拾自信、恢复巅峰状态的目标迈进了一步。他在周五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两个6-3击败了俄罗斯人安德列夫,晋级太平洋寿险杯第二轮,同时也报了去年法网次轮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我有着很好的正手和击球并且避免了很多失误,”费雷罗赛后说到。“我需要一
些胜利来帮助我恢复自信,我希望能带着满意的结果回家。”由于出水痘和左腿的旧伤,费雷罗退出了去年的本项赛事。接着他又未能参加之后一周的纳斯达克100大师赛。更为糟糕的是,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法网的他在第二轮就被安德列夫淘汰出局,而在美网中,他也没能再有2003年勇闯决赛表现,同样是在次轮出局。

  在一系列的失利后,费雷罗不得不承认伤病是他排名跌出世界前五的罪魁祸首。因此痛苦的2004赛季一过,他便承诺不再回首、抬头向前。“过去的一年已经过去了,状况不可能总是没有好转。”但是,到目前为止的2005赛季则更像是去年,而不是辉煌的2003赛季的翻版。今年的费雷罗止步于澳网第三轮,尽管他曾在迪拜的比赛中与世界第一费德勒大战三盘最终遗憾失利,但来到印第安维尔斯之前的战绩只是尴尬的四胜五负。

  此番在首场获胜后的第二轮比赛中,费雷罗将面对另一位世界前十的选手——7号种子同胞莫亚。1998年的法网冠军莫亚曾在99年三月排名世界第一,并且在过去的三年都达到了年终排名世界前十。此前他们曾交手九次,费雷罗赢得了其中的七场。但他们最近一次交锋则要追溯到费雷罗受伤之前的2002赛季了。

  “他是我很要好的朋友,”费雷罗谈到对手时说,“我和他打过很多比赛,我们都很了解对方的打法,我将会尽全力去比赛。”相对于其他高排位种子来说,莫亚也许有些不走运,因为从赛事的传统看来,七号种子在首场比赛中的面对的应该只是一般的对手,而不是像费雷罗这样的两年前还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他非常强大并且很有自信,”莫亚说。“我需要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ia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