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强产生 克罗地亚红人挑落罗迪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3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强产生克罗地亚红人挑落罗迪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晨,2005戴维斯杯网球团体赛世界组首轮争夺结束,堪称豪华阵容的美国队在主场1-3爆冷不敌克罗地亚队,其中柳比西奇在第四场比赛4-6/6-3/7-6/6-7/6-2击败罗迪克,加上他此前在首场单打3-0轻取阿加西,与安西奇搭档双打击败布莱恩兄弟,因此堪称此次克队晋级八强的最大功臣。

  美国队此前形势危急,由于阿加西在首场单打比赛就输给了柳比西奇,而此前预计
稳稳获胜的布莱恩兄弟同样爆冷输给了柳比西奇/安西奇,因此主队必须在周日的两场单打比赛中全胜,方有望逆转后进入1/4决赛。但是遭遇伤病困扰的罗迪克最终还是不敌近期红得的柳比西奇,后者本赛季已经四次进入巡回赛决赛,尽管三次不敌费德勒屈居亚军,但却是目前状态好得仅次于世界NO.1的选手,因此美国队此番主场失利,只能哀叹碰上此类刹星了。

  加上此前顺利过关的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斯洛伐克队、法国队、荷兰队、俄罗斯队以及罗马尼亚队,2005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强产生,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和上届亚军美国队则双双惨遭淘汰,爆出大冷门。

  澳大利亚队、斯洛伐克队以及阿根廷队相继在前两日取得3-0的绝对领先优势,率先晋级八强,周日的单打比赛三队队员同样没有放松,其中澳大利亚队“雪藏”周五出赛的单打功臣休伊特和阿瑟斯,转而派上老将伍德布里奇和小将古希奥尼,结果两人同样表现出色,其中久未参加单打比赛的伍德布里奇6-3/4-6/7-5击败奥地利队米尔内格,而古希奥尼6-3/6-4轻取佩亚,澳大利亚队也以5-0横扫对手晋级,同时报了在上世纪80年代0-5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当时奥地利队领军的正是他们现在的队长穆斯特。

  澳大利亚队1/4决赛的对手阿根廷队是另一个取得5-0绝对优势的球队,科里亚和卡雷里在双打比赛中分别以6-3/6-0和6-2/6-4轻取捷克人赫尼克和齐布,再次显示出了本方在红土赛场上的绝对统治力。同样在主场表现抢眼的还有斯洛伐克队,他们以总比分4-1淘汰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最后两场单打比赛名不见经传的梅蒂纳克在室内地毯球场6-0/6-7/6-4将世界排名第19的菲-洛佩兹击败,而首次参加戴杯的沃达斯科则为卫冕冠军挽回了一丝颜面,两个6-2挑落年轻的卡普科维奇。

  相比之下,劲旅俄罗斯队和法国队则在主场赢得颇为艰难,前者依靠澳网冠军萨芬独取3分的精彩表现,从南美火炮冈萨雷斯领军的智利队手下抢下胜利,其中萨芬在第4场单打7-6(4)/7-6(5)/1-6/6-7(3)/6-4艰难击败冈萨雷斯,拿下最关键的一分,提前确保俄罗斯队过关,而顶替尤兹尼出战的达维登科在最后一阵6-2/6-1轻取年轻的卡普德维利,为主队锦上添花。反观法国队此次再度涌现年轻英雄,小将马休继周五爆冷击败世界排名第11的瑞典大炮乔-约翰森之后,又在周日的决胜场中6-1/6-4/6-7(4)/6-4奋勇击败前澳网冠军托-约翰森,凭借一己之力弥补了本国头号选手格罗斯让连丢两分的劣势,格罗斯让在第四场单打中6-3/1-6/4-6/1-6不敌乔-约翰森,险些本队主场告负。

  另两场关注度一般的首轮比赛,荷兰队凭借老将沙尔肯在第四场战至决胜盘的艰苦胜利,总比分3-2击败主场作战、缺少世界NO.1费德勒的瑞士队,而罗马尼亚队同样倚赖老将帕维尔单打击败米尔尼的胜利,主场力挽狂澜3-2后来居上淘汰白俄罗斯队。

  戴维斯杯世界组1/4决赛将在7月份进行,对阵形势如下:斯洛伐克VS荷兰,澳大利亚VS阿根廷,俄罗斯VS法国,罗马尼亚VS克罗地亚。(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