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达文波特迪拜首度开和 总奖金超2千万配得上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去年以七个单打冠军冠盖所有女选手的达文波特终于在三月初夺得了她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今年已在澳网和东京站决赛中两尝冲冠不成苦涩的她,在迪拜站决赛6比4,3比6和6比4击败扬科维奇之后,终于将冠军揽入怀中。

  接近的决赛比分已说明了,达文波特职业生涯的这第46个单打冠军来得并不容易。更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决胜盘中达文波特曾被对手率先破发并以局分3比4落后,但她
在劣势下连下三局而成功夺冠。半决赛中,达文波特同样是耗费三盘才击败了瑞士姑娘施奈德,并且还是在顶着腹痛的不利形势下顶过赛点考验取得。所有这些都说明了达文波特对新赛季第一冠的渴望,而在汇集了世界前十选手中的六位的本次赛事中夺冠,也说明达文波特配得上世界第一的排名。

  如果算上一周前在迪拜站男子赛事中夺冠的费德勒,本次赛事的男女冠军均是被世界头号选手获得。获得女双冠军的同样是世界一号选手,帕斯库阿和舒娅雷斯在决赛中击败库兹涅索娃和莫莉克夺冠;和达文波特一样,这也是她们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而对于库兹涅索娃和莫莉克来说,这却是她们自澳网配对后的首场失利,她们半决赛7比5和6比4淘汰了中国组合郑洁晏紫

  15.9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也令达文波特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接近2千万大关,但人们更好奇的是:她能在退役之前集齐50个单打冠军吗?尤其是,她的46个单打冠军中“只有”三个来自于大满贯赛事,她还能够在本赛季剩余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有所斩获吗?

  塞黑球员扬科维奇上周一刚刚度过了20岁生日,她的表现同样令人称道。赛事半决赛面对小威,扬科维奇居然连赢7局,赠予了对手近五年来的最烂开局。在最新的排名榜上,扬科维奇从第28位上升至第20位。当比赛进行到6比0,4比3时,小威宣布因肩伤退出,这也是她继巴黎站后连续第二站赛事中途退出。威家姐妹的此次中东行并非只有沙漠骆驼这样的浪漫,赛后小威大声抱怨比赛用球过硬,而导致她肩伤加重。小威倒并不是完全在为失利找借口,因为本次赛事中有此抱怨的球员不止她一人。姐妹俩此次结伴出席同一赛事,出场费是拿到手了,只可惜如此双保险都未能实现名利双收,大威更是在首轮就遭遇了出局。

  不过,除了小威的这一点抱怨之外,今年的迪拜公开赛可说是大获成功。不仅顶尖球员云集而且冠军都被世界头号选手获得,赛事将女子比赛的总奖金上涨到100万以达到和男子赛事相同的标准,也是一个很好的噱头。达文波特等球星上周纷纷对赛事这一男女平等的举措大加赞赏,而赛事在花费了还不到威家姐妹出场费的情况下就取得如此好的宣传效果,也应该感到满意。

  只不过,中东地区却成为倡导男女平等的先锋,颇有点玩笑的意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