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莱恩兄弟戴杯不败被破 美国主场落后客队命悬一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2:03 新浪体育
布莱恩兄弟戴杯不败被破美国主场落后客队命悬一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戴维斯杯世界组比赛中,美国兄弟搭挡布莱恩兄弟在先胜一盘的局面下被对手翻盘,1-3不敌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安西奇,四盘的比分是6-3、6-7(8)、4-6和4-6。在五盘三胜的比赛中克罗地亚队2-1占据领先优势。

  在布赖恩兄弟在戴维斯杯比赛中的获胜纪录是5-0,而作为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柳比西奇和安西奇在戴维斯杯中仅是第二次搭挡出战。赢得首盘比赛后,布莱恩兄弟在剩下的比赛中丝毫找不到感觉。比赛中,柳比西奇一共轰出13记ACE球,在第四盘5-3领先的情况下,连续发出三记ACE球,彻底打碎了布莱恩兄弟扳平比分的幻想。安西奇在比赛中也有八记ACE球,而布莱恩兄弟两人刚刚勉强达到这个数字。

  在1-2落后对手的不利情况下,美国队只有寄希望在明天的单打比赛中,罗迪克和阿加西能够双双取胜。在周日进行的两场单打比赛中,罗迪克将率先迎战柳比西奇,阿加西将为美国镇守最后一关,他在第五场比赛中接受安西奇的挑战。

  克罗地亚曾在2003年戴维斯杯的首轮比赛中将美国队淘汰出局,这也是两队此前在戴维斯杯惟一一次遭遇。在萨格勒布举行的比赛中,柳比西奇在双打和两场单打比赛中均奏凯。自从1995年以来,美国队就一直无缘戴杯冠军。柳比西奇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四次进入决赛,他不但拥有平均时速高达130英里/小时的大力发球,而且在底线上的抽球和网前的小球都表现得极具功力。

  在先前的两场比赛中,柳比西奇直落三盘击败阿加西后,罗迪克以4-6, 6-2, 6-1, 6-4战胜安西奇。下个月即将年满35岁的阿加西是五年以来首次参加戴维斯杯比赛,而在首场比赛中,他就被柳比西奇的重炮以6-3, 7-6 (0), 6-3击败,而这仅仅是阿加西36场戴维斯杯比赛中的第六场失利。

  如果他在决胜场比赛中出战,他迎战20岁的安西奇,而后者在阿加西1988年首次出战戴维斯杯的时候尚是一个三岁的孩子。(弗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