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杯产生1/4决赛三张席位 俄法两强晋级形势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02:36 新浪体育
戴杯产生1/4决赛三张席位俄法两强晋级形势看好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日晚,2005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周六在世界各地进入第二日较量,除澳大利亚队和斯洛伐克队分别在主场拿下双打,轻松的以3-0分别淘汰奥地利队和卫冕冠军西班牙队之外,阿根廷队也凭借纳尔班迪安卡纳斯的出色表现,同样以3-0解决了作客的捷克队,他们也将在7月份的客场与澳大利亚队展开1/4决赛争夺。

  纳尔班迪安/卡纳斯今天的对手是捷克的赫尼克/齐布,尽管两人并不常配合参加双
打,但是作为单打实力均是超一流的选手,加之主队选择的在红土场上作战,因此阿根廷人最终还是以6-3/4-6/6-1/6-2轻松过关,由于此前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已经分别在周五的单打比赛中击败了伯蒂奇诺瓦克,因此阿根廷队也得以3-0稳稳拿到晋级1/4决赛的席位。本次胜利也是阿根廷队在两队3次交手中首次拿下比赛,此前他们在1980年的主场和1987年的客场两次输给捷克人。

  群星云集的俄罗斯队方面,主队赛前临时换将,由于尤兹尼在单打比赛中不敌智利队的冈萨雷斯,因此他们周六派出萨芬/尤兹尼的组合替代达维登科/安德列夫出场,力求保住这场双打胜利,结果两人也不负众望,6-3/6-4/6-3轻松击败客队的冈萨雷斯/加西亚。周日的单打比赛也将决定两队谁能进入1/4决赛,对阵形势为萨芬VS冈萨雷斯,尤兹尼VS加西亚。

  缺少了世界NO.1费德勒的瑞士队在主场用顽强挽回了一丝尴尬,阿莱格罗/胡伯格在失利的边缘奋起反击,5-7/4-6/7-6/7-5/9-7艰难击败荷兰队的斯切平根/维塞尔斯,将总比分扳成1-2,仍有一丝反击机会。法国队的双打在主场同样表现上佳,由于桑托罗落选,此次改由克莱门特与罗德拉配合,结果两人7-6/6-4/6-7/6-4击败瑞典队的比约克曼/阿斯佩林,将总比分改写成2-1,如果头号单打格罗斯让能够在周日与客队NO.1乔-约翰森的比赛中提升低迷表现的话,将有望为主队以3-1打开胜利之门。

  罗马尼亚队在主场却境遇艰难,周六他们在双打中6-7/3-6/4-6不敌白俄罗斯的米尔尼/沃尔奇科夫,目前以总比分1-2落后,唯有寄希望于周日的两场单打不能有任何闪失,否则将令主场球迷失望。(car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