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返戴杯输球罗迪克救场 两红土军团境遇相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0:00 新浪体育
阿加西返戴杯输球罗迪克救场两红土军团境遇相左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005戴维斯杯团体赛周五在世界各地打响,除率先进行的澳大利亚队在主场轻松拿下两场单打比赛之外,主场作战的球队中只有在红土场上异常强大的阿根廷队军团和实力不俗的斯洛伐克队在首日拿到2-0的领先,而包括上届亚军美国队以及2002年冠军俄罗斯队都在主场输掉了一场比赛,不过更倒霉的是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由于夺冠功臣莫亚的退出和纳达尔在单打比赛中的被雪藏,他们在客场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连折两阵,已经到了惨遭淘汰的边缘。

  俄罗斯队在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场与智利队的比赛被安排在球速较慢的室内球场进行,结果首场比赛就被发球势大力沉的冈萨雷斯破掉一阵,打头阵的2号单打尤兹尼6-7/7-5/3-6/6-7败给对手。好在世界排名第四的澳网冠军萨芬在第二场6-1/3-6/6-3/7-6击败排名仅第117位的加西亚,才为俄罗斯队挽回了比赛劣势。两队将在今日打响双打,由安德列夫/达维登科VS加西亚/冈萨雷斯。

  上届亚军美国队的表现着实不佳,5年来首次重返戴维斯杯作战,34岁的老将阿加西就以3-6/6-7/3-6输给了克罗地亚队最近状态好得仅次于费德勒柳比西奇,好在罗迪克在与安西奇的比赛中稳住阵脚,4-6/6-2/6-1/6-4将后者击败,美国队也挽回了首日可能主场落后的尴尬。

  选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红土场作战的阿根廷队显然有他们的考虑,尽管头两号选手科里亚纳尔班迪安本赛季还没有参加过一场红土的正式比赛,但是上届法网亚军和法网四强的身份还是证明了他们的能力,结果科里亚6-3/3-6/6-0/6-3将捷克小将伯蒂奇击败,纳尔班迪安也克服了首盘告负的逆境,4-6/6-2/6-3/6-4奋勇战胜老将诺瓦克。阿根廷队目前以他们最满意的2-0取胜领先,纳尔班迪安周六将继续上阵,与卡纳斯搭档为他们3-0解决战斗继续努力。

  同样选择正确的还有斯洛伐克队,他们将与卫冕冠军的比赛定在了布拉迪斯拉发国家网球中心的室内硬地球场举行,结果西班牙队派出的菲-洛佩兹和沃达斯科双双落败,其中前者4-6/5-7/3-6完败于主队2号单打贝克,而后者则在苦守四盘后,3-6/4-6/7-6/6-3败给了赫巴蒂。西班牙队唯一能够指望的纳达尔将在周六出战双打,与老将科斯塔配合希望能够为他们挽回一分。

  另三场对阵,法国队主场1-1瑞典队,其中小将马休6-3/6-4/6-2爆冷将刚刚从伤势中康复过来的新大炮乔-约翰森击败,不过格罗斯让却有负众望,4-6/4-6/6-7难敌托-约翰森,也是失去了抢占制高点的绝好良机。瑞士队和荷兰队战成0-2,其中客队的沙尔肯7-6/4-6/6-3/5-7/6-2击败了齐乌蒂内利,主队的新秀瓦林卡也没有抵挡住维塞尔斯的攻势,6-7/7-6/6-7/4-6败下阵来,缺少了世界NO.1费德勒的瑞士队面临主场被淘汰的尴尬。罗马尼亚队与白俄罗斯队战成1-1,其中米尔尼率先发威,7-6/6-4/3-6/6-4击败哈内斯库,但他的同胞沃尔奇科夫则以4-6/6-7/6-7不敌主队头号单打帕维尔。(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