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赛中国队暂时落后 教练称队员不熟悉草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00:38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3月4日电(记者安治平)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大区A组第一轮中国队与印度队的比赛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赛,中国队第一单打孙鹏以0:3不敌对手曼卡德,而时断时续的阵雨将中国队第二单打王钰未进行完的第二盘比赛推迟到5日上午继续进行。

  新德里3月的天气通常是晴朗干燥。然而4日清晨突降的一场雷阵雨使中

  印两队的比赛因为草地被雨水浸湿而推迟了一个半小时。比赛的开幕式也是在乌云笼罩下进行的。

  开幕式后,中国队第一单打孙鹏与印度选手曼卡德首先对阵。首盘比赛异常激烈,双方都充分利用自己的发球局得分,多次打成平局。不过孙鹏在关键时刻频频失误,最终以5:7输掉首盘比赛。在第二盘和第三盘比赛中,曼卡德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战越勇,孙鹏则不时利用发球局直接发球得分,但是他不适应草地球场的弱点愈发明显,失误增多,网前争夺也不如对手,结果以3:6和2:6输掉了后两盘比赛。印度队大比分以1:0暂时领先中国队。

  第二场单打比赛是在中国选手王钰和印度选手阿姆里塔杰之间进行。阿姆里塔杰先以6:3取胜首盘比赛。王钰并未因先失一盘而急躁,在第二盘比赛中稳扎稳打,前两局两人战成1:1。随后下起了时断时续的小雨,两名选手只得利用阵雨的间隙将比赛进行到第五局。当王钰以两个漂亮的发球直接得分打破40:40的僵局而赢得第五局比赛时,裁判宣布当天的比赛结束,余下未完的比赛推迟到5日上午进行。王钰目前以3:2在第二盘比赛中暂时领先。

  中国队教练谢昭说,孙鹏在比赛中表现一般,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网前争夺上不如对手积极,其原因主要是对场地不适应。中国队选手熟悉在硬地场地打球,对草地网球不太熟悉。谈到今后的比赛,谢昭表示中国队球员将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完)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