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网挑战印度落下风 戴杯亚大区首日先折一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德里4日消息,2005戴维斯杯团体赛亚大区A组中国与印度队的首场比赛战罢,孙鹏5-7/3-6/2-6不敌曼卡德,印度队以1-0领先。稍后开始的首日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男子网球队选手王钰在以3-6丢掉首盘后,比赛因雨中断,目前仍未确定是否将顺延至明日继续进行。周六将进行双打的角逐,由王钰/朱本强对阵多次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布帕蒂/佩斯。

  本场比赛的两位选手世界排名相差不多,孙鹏21岁,右手持拍,现世界排名第337,曼卡德25岁,右手持拍,现世界排名第301。今天比赛一上来双方都曾一度破发成功,各自拿下5个发球局。但中国选手孙鹏显然对场地还有些不适应,失误较多。而对手曼卡德则在比赛中坚决贯彻了发球上网的打法,无论一发还是二发都采取了发上。第11局,孙鹏也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都被曼卡德用发球直接得分挽救回来,随着孙鹏又一次的回球下网,比分变成了6比5,接下来孙鹏在自己的发球局一开始就以0比30落后,虽然顽强的将比分扳为30比30,但还是由于失误过多被曼卡德拿到了第一盘的首个盘点,最终随着他的又一次回球下网,以5比7丢掉了首盘比赛。

  第二盘一开始,双方同样顺利保住各自的发球局,但孙鹏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再次被对手破发,而曼卡德保住了之后自己的发球局,这样比分一下被拉开到1比4,孙鹏落后。在双方都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后,曼卡德最终在第二盘5比3领先时,以一记Ace球夺得了第二盘的胜利。纵观第二盘比赛,曼卡德的表现一直很沉稳,反观孙鹏则是由于自己的几次不经意失误而导致了本盘的失利。孙鹏以总比分0比2落后。

  第三盘首局改由孙鹏发球,双方各保自己的发球局,其中孙鹏曾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被对手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这次他的发球派上了用场,几个发球直接得分使他保住了这一局。曼卡德的发球局依然稳健。而孙鹏在自己的第三个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被对手又一次拿到了破发点,并被破发。随后孙鹏的士气有所下降,被曼卡德又连下三局,最终以2比6输掉了整场比赛。(ia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