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杯亚大区中国台北1-1日本 王宇佐难敌铃木贵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台北4日消息,2005戴维斯杯亚大区A组中国台北与日本队的比赛战罢首日,卢彦勋首场3-6/6-3/6-0/4-6/6-4险胜本村刚一,而王宇佐则被发球上网型的铃木贵男6-4/6-1/6-1轻松击败,目前两队战成1-1平。周六的比赛卢彦勋将与王宇佐搭档双打,对上日本的铃木贵男/岛田重太郎。

  卢彦勋目前世界排名第116位,对手本村刚一第217位,两人先前曾交手4次,卢彦勋
1胜3败处于劣势。今天比赛一上来,本村的攻击欲望就非常强烈,在第2局和第6局中凭借卢彦勋的3次双误两度破发成功,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开始,卢彦勋转换作战策略,加强进攻,在第二盘第2局和第8局成功破发,并领先进入发球制胜局,随着日本对手回球挂网,卢彦勋以6-3将比分扳平。随后他又以6-0在第三盘中将对手剃了光头,但是一发成功率因体力不支下降让卢彦勋在第四盘中丢掉了不错的形势,两人被迫激战两个6-4,卢彦勋凭借在决胜盘中比本村多一次破发的表现艰难拿下胜利,比赛总耗时超过了3个小时。

  另一场比赛,被寄予厚望的小将王宇佐表现不佳,被日本一号男单铃木贵男3-0轻松击败,三盘比分是6-4/6-1/6-1。铃木贵男此前在澳网男单第二轮曾将头号种子费德勒逼得有些难堪,此役他的搏杀式上网型打法令王宇佐极其不适应,排名第169位的铃木在第一盘的第7局破发成功,6-4拿下第一分,随后就再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两个6-1解决战斗。

  成名较卢彦勋早的王宇佐曾获美网青少年组亚军,2003年首次入选中国台北戴维斯杯代表队,并一直与卢彦勋搭档双打,在亚大区比赛中取得4连胜佳绩,明日一战对他们来说也将至关重要。(新体)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