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加西重返戴杯荣誉至上 罗迪克回忆陪练两大天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森当地时间3日消息,美国对克罗地亚的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开赛在即,曾经代表美国队三夺冠军的阿加西在缺阵五年后再次代表美国队联手罗迪克出战本场比赛。下个月即将年满35岁的阿加西将在周五的首场比赛中对阵柳比西奇,而罗迪克将在第二场和决胜场比赛面对安西奇的挑战。布莱恩兄弟将在周六的双打比赛中面对柳比西奇与安西奇的组合。剩下的两场单打比赛将在周日进行。

  近些年一直没有参加戴维斯杯的阿加西有着他自己的原因--要么一场不打,要么就打所有的比赛。对于此次被小麦肯罗说服出山,他也显得很高兴。 “这就是戴维斯杯与众不同的地方”,阿加西说道,“在这参赛代表的不是你自己”。阿加西保持着30胜5负的戴杯单打战绩,胜场仅次于大麦肯罗的41场排名第二。

  而年仅22岁的罗迪克已经代表美国队出战了19场比赛,并且保持着14胜5负的战绩, 这其中包括在本次比赛场地,卡森Home Depot体育中心硬地场上的11胜。他去年在西班牙输掉了所有两场的土场比赛。罗迪克回忆他最初的戴维斯杯经历时笑着说,“显然那时阿加西会调动17岁的我满场飞奔,但我喜欢那种方式,那是他要考验我了,而我总能用强力一击克服困难。”当时的罗迪克还是个莽撞少年,他为能够成为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的戴维斯杯陪练而激动不已。“他能够虚心学习,你可以看到他在吸取每一次的经验”阿加西在谈到当时对罗迪克的印象时说,“那绝对是个预示着他今天的成功的信号。”显然阿加西在当时就已经发现了这颗希望之星。

  曾31次夺冠的美国队本次将尽全力结束他们68年中最长的,连续9年没有戴维斯杯冠军入账的尴尬记录。虽然美国队在本土作战有着骄人的104胜14负记录和强大的主场观众支持,但他们此次的对手,克罗地亚显然并不容易对付,后者在03年的首轮比赛中就曾淘汰了美国队。当时罗迪克因腕伤缺阵。25岁的柳比西奇在今年进入了四项赛事的决赛,但最终都获得了亚军。其中三次输给的费德勒,一次负于索德林。他还曾在去年的温网半决赛中以1比3惜败罗迪克。

  “为祖国比赛的感觉难以置信”,安西奇谈到比赛说,“对我们来说那绝对是项重大的赛事,那对我们意味着很多。我希望到时能获得一些祖国人民的支持,这将会大有帮助。”(ia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