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杯鏖战在即罗迪克只谈取经 老少配阿加西也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森3月3日消息,近些年来把精力集中在巡回赛上的阿加西一直没有参加戴维斯杯,在教练帕克麦肯罗多打比赛的激励下他决定回来。阿加西说“戴维斯杯的最大魅力就是他不同于其他比赛,你不能只考虑自己。”

  阿加西五年来首次重返美国队出征戴维斯杯,确实是一件让人振奋的事情,在本次比赛中与之搭档的是比他小12岁的新星罗迪克。而在五年前,罗迪克还是为征战戴维斯杯的
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做陪练呢。面对这一经历,罗迪克感慨良多:“当我还是一个17岁的羞赧小孩时,时常为能给为戴维斯杯而出战的阿加西和桑普拉斯做陪练而感到激动万分。”罗迪克动情地说,“我喜欢这种经历,那种感觉很好,跟阿加西能学到很多东西。从技术上看,在练习的时候,阿加西总是控制比赛而让我多多跑动,就是培训我能从不能打破这种局面的能力,这对我的成长帮助很大”。“另外我也很享受这一特权,我当时才17岁就能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选手呆在一起,真是美极了!“而阿加西也对这位后生赞赏有加:“他很有天赋,非常善于学习,他甚至能吸取你比赛中的所有经验,这是一个成为伟大球员的讯号!”

  是机缘也是巧合,今年的戴维斯杯,罗迪克和阿加西,经验加上激情,这一对新老双保险组合将站在同一块场地上对阵克罗地亚,捍卫美国网坛的荣誉。

  目前阿加西在戴维斯杯比赛中共获得30场比赛的胜利,这一记录仅仅次于麦肯罗的41场。

  而22岁的罗迪克打的19场戴维斯杯比赛中取得了14胜5负的战绩,在硬地比赛中他更是达到了11胜的辉煌战绩,丢掉比赛的都是些泥土场地,譬如去年的西班牙他就在泥土地上为美国人丢掉两分。

  在首轮比赛中排名第九的阿加西将会对阵柳比西奇,后者的世界排名为第14位。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罗迪克的对手则是排名第23的安西奇。鏖战将在在本周五、周日展开。周六的双打比赛同样值得期待,对垒的双方是鲍-布莱恩/迈-布莱恩兄弟对阵柳比西奇和安西奇。布赖恩兄弟在戴维斯杯双打比赛目前还保持着不败的战绩,柳比西奇和安西奇在雅典奥运会还获得了季军。

  25岁的柳比西奇今年势头不错,四次闯进巡回赛决赛,虽然他三次败给费德勒,但是其能力还是得到了一致的认可。现年20岁的安西奇在去年的温网半决赛败在罗迪克的拍下,但是那场比赛他也是在与对手激战四盘后惜负,考虑到他的年龄和发展潜力罗迪克丝毫怠慢不得。

  已经获得31次获得此项赛事的冠军和104场比赛胜利的美国人虽然在赛前被大家普遍看好,但是连续九年不能夺得冠军的怪圈还是让美国人人心有余悸。而且克罗地亚这个危险的对手近些年来网坛实力上升极快,去年决赛不敌西班牙让美国人很心痛,今年他们应当更加警惕和小心。另外,媒体的一边倒反而给克罗地亚人减轻了压力,克罗地亚队教练尼古拉菲利认为自己的球队不被看好反而是件好事,“回顾我44年的戴维斯杯历史,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这不是人们看好谁所能决定的了的”。

  克罗地亚在2003年曾经首轮淘汰过美国队,不过那一年罗迪克由于受伤没有出战。也许今年是美国人复仇的机会,但是过程可能比较惨烈,值得期待!(niko)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