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杯中印大战孙鹏挑重担 王珏连续出战单双打兼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欣报道 从本周五开始,戴维斯杯比赛将在全世界各个赛场展开三天战斗,中国男子网球队将做客印度新德里坎纳体育场,参加与印度队的亚大区一组的首轮比赛。

  由于印度美少女米尔萨的突然蹿红,印度国内的网球热潮空前高涨,印度总理辛格甚至在他的总理官邸亲自给此番中印戴维斯杯比赛抽签。孙鹏今年2月初在美国佛罗里达一站卫星赛打进男单第三轮,这位21岁小将将出任中国队的第一单打,他的对手是25岁的印度球
员曼卡德。孙鹏的身体条件出色,发球力量大,正手击球颇具实力。孙鹏在去年江门国际男子网球挑战赛夺冠后入选国家队。

  左手执拍的王珏将第二个出场,对手是21岁的阿姆利特拉杰。王珏来自天津,去年也曾经代表中国队出征戴维斯杯,他将是中国队此次出征中任务最重的选手,王珏将连续三天出场。第二天,他将和队友朱本强合作,挑战实力强劲的佩斯/布帕蒂的印度男双雅典奥运金牌组合(新浪体育注:佩斯/布帕蒂雅典奥运会名次实际为第4名)。作为印度戴维斯杯队队长,佩斯在之前做出了放弃单打比赛的决定,把自己的全部重心都放在了双打比赛中,中国男双的处境由此可见一斑。朱本强此次只出战双打比赛,第三天的比赛将由王珏和孙鹏分别迎战各自对手。

  中国队如能在首轮取胜,下轮比赛的对手将是印度尼西亚与乌兹别克斯坦之间的胜者。本次亚大区一组的优胜者将获得明年参加戴维斯杯世界组比赛的资格。

  在世界组赛场,澳网新贵萨芬率领的俄罗斯队将在莫斯科迎战由奥运冠军马苏领衔的智利队。而西班牙客场对阵斯洛伐克的比赛还没开始已经火药味甚浓,西班牙方面一再抱怨主队安排的室内球场的场地弹性有问题,他们抱怨说自己的球员在训练中根本没有办法接发球。此外,没有费德勒的瑞士队将主场迎战荷兰队,澳大利亚队将在主场迎接奥地利队的到来,阿加西重新回归的美国队也将在主场迎战克罗地亚队。其它三场世界组对阵双方分别为:阿根廷VS捷克、法国VS瑞典、罗马尼亚VS白俄罗斯。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