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拜网球公开赛事关全局 李婷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2:01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段少武 中国女网的5名选手草草结束了多哈的争夺,转战中东地区的另一个高奖金赛事——迪拜公开赛。虽然还是一个二级赛事,总奖金(58.5万美元)也低于此前的卡塔尔公开赛,但是对于中国选手来说,本站赛事的意义却非同一般,胜负关系可能会对全年的世界排名产生影响。

  因为迪拜公开赛是亚太地区年初硬地赛季的最后一站,中国女网的选手们将在打完
迪拜公开赛后回国返回省队,备战十运会网球赛资格赛。一直要到法国网球公开赛前夕才能再次踏上WTA巡回赛的征程。这其中将近有3个月的时间,巡回赛将贯穿硬地、草地以及红土赛,横跨欧亚大陆,大大小小共计13站赛事,为了备战十运会,中国选手将要面临3个月时间没有世界排名的严峻考验。一旦成绩不好,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将大幅度下降。

  以郑洁为例,对于现在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郑洁来说,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本周的世界排名将从64位跌落到90位左右。如果本周在迪拜的比赛她不能从资格赛突围并取得好成绩的话,5月份再回到国际赛场时她的世界排名将肯定掉落至120名以外,这一排名也决定了郑洁不能直接获得法网女单正赛参赛权,对于去年还在罗兰加洛斯进入16强,创造中国选手征战大满贯赛最佳战绩的她来说,今年面临的困难的确很多。其余选手包括李娜,也面临相同的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分析,李娜、郑洁、孙甜甜和李婷虽然获得了迪拜公开赛的参赛资格,但是只能先进行3轮的资格赛,晏紫因世界排名过低,没有获参赛权。李娜作为5号种子分在3/4区,首轮将迎战德国选手穆勒,澳大利亚的斯托瑟将是孙甜甜的首轮对手。郑洁此次分在4/4区,首轮面对捷克的克雷诺娃,镇守本区的两名种子选手分别是意大利的卡梅林和委内瑞拉的卡布奇,两人实力都比较一般,因此郑洁应当有希望一扫上周末在多哈资格赛中的晦气,为晋级单打正赛寻求可能性。相比之下,李婷的签运较差,首轮遭遇俄罗斯美少女基里连科,后者曾在澳网后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和两周前的印度海德拉巴公开赛中连续击败彭帅和李娜,近期的上升势头很猛,李婷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所以说,迪拜一站赛事,事关全局,不但胜负很关键,输球的后果也会很严重。

  3个月没有世界排名,对于正处于成绩上升期的中国女网来说可能是致命的打击。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