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德勒迪拜赛实现三连冠 决赛16连胜重夺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3:29 新浪体育
费德勒迪拜赛实现三连冠决赛16连胜重夺双第一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迪拜网球赛决赛在瑞士天王费德勒和克罗地亚的新发球机器柳比西奇之间展开,结果费德勒以2-1(6-1/6-7/6-3)战胜了柳比西奇,将决赛连续不败的纪录增加到16场,同时亦是夺得迪拜赛三连冠佳绩。而克罗地亚人则是本赛季第四次屈居巡回赛亚军,这也是他2005年第三次在巡回赛的决赛中输给费德勒。取得本次多哈网球赛冠军以后,费德勒的ATP冠军积分超越澳网冠军萨芬,重夺冠军排名和世界排名的双第一地位。

  费德勒的第二个发球局拿的颇废了一番周折,两人先后数次战成平分,克罗地亚人柳比西奇先后3次拿到破发点但都一一浪费,费德勒也在失去了几个局点后才有惊无险的拿下这一局。在接下来的一局比赛中,柳比西奇没有像费德勒那样好运,在双方又战成了平分之后,克罗地亚网前截击和后场反手回球连续出线失误,费德勒破发成功取得3比1的领先;双方第一盘第六局的比赛费德勒再次轻松破发,随后瑞士天王又轻松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比1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一盘。柳比西奇非受迫性失误过多。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柳比西奇在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中再次出现多次失误,费德勒轻松的打破了他的发球局,随后瑞士人又轻松的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两人在第二盘第三局的比赛中再次陷入拉锯战,费德勒的一次反手回球挂网后落在柳比西奇场地上,使得自己再次拿到破发点,不过这一次有着克罗地亚新发球机器美誉的柳比西奇充分发挥了自己大力发球的优势,在双方战成平分后他的连续两记ACE球帮助自己保住了发球局,将第二盘比赛的局分搬成1比2。第二盘第八局比赛,柳比西奇抓住机会取得40比15的领先,随后费德勒采取发球上网战术,但柳比西奇精彩的反手破网成功穿越得分,克罗地亚人将局分搬成4比4平;随后的比赛中双方都显得比较小心,都顺利的保住了各自的发球局,第二盘比赛进入抢七决胜。

  抢七局中费德勒一度以4比2领先,但顽强的柳比西奇关键时刻丝毫不手软,他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为5比4,随后费德勒靠发球连得两分,小分6比5领先并拿到赛点,关键时刻柳比西奇还是靠自己的大力发球挽救了赛点,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通过两次底线穿越球再得两分,柳比西奇一举拿下抢七局后将盘分搬成1比1平。

  决胜盘比赛柳比西奇又是丢掉了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不过克罗地亚人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接下来费德勒的发球局中,柳比西奇先后三次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费德勒发球双误,柳比西奇破发成功后将局分搬成1比2;第三盘第八局比赛,柳比西奇发球局30比0领先,但费天王此时突然发威连得3分,随后在一个长达20多拍的较量中费德勒突然正手大力斜线球得分,再次破掉柳比西奇发球局,以局分5比3领先。最后一局比赛中费德勒轻松保住发球局,凭借两记ACE球拿下最后两分,夺得个人本赛季第三个巡回赛冠军头衔。(网燃)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