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个月后澳洲大炮开火 跌出前200可能屈身参加挑战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菲利普西斯在暗道中长达八个月的漫长摸索虽然看上去还远没有结束,但他好歹是终于看到了远处透来的一丝微光。在本周斯科茨代尔精英赛的首轮比赛中,这位世界排名已经跌至201位的澳洲球星以7比5、1比6和6比4艰难地战胜了排名比他高出98位的德国球员贝伦德,取得了他八个月来的首场巡回赛胜利。

  对于这位1998年美网和2003年温网亚军以及两届澳大利亚戴维斯杯夺冠代表队对员
来说,从一名世界排名100位之外的选手身上拿下一场胜利不应该令他如此夸耀和欣喜。不过,你也应该善解人意地意识到,毕竟菲利普西斯的上一场胜利已经要远溯到去年温网从智利好手冈萨雷斯手中拿下的第三轮胜利。在温网第四轮被亨曼淘汰之后,菲利普西斯创造了连续11项赛事首战被淘汰的尴尬纪录。终于尝到久违的获胜感觉,就连一向很酷的菲利普西斯也不得不承认:“这场赢球真让我的心情一下放松了很多。”

  不过,胜利的美好感觉并没能维持多久。在北京时间周四的第二轮比赛中,菲利普西斯1比6和6比7(3比7)被安切奇击败。从比分就可以看出,菲利普西斯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因为很快丢掉了第一盘而自我放弃。不过,面对着过去两周连续在马赛和鹿特丹两站比赛打入四强的克罗地亚小将,菲利普西斯输球并不意外,尽管他在两人之前的两次交手中取得了全胜。

  虽然世界排名跌到了200位之外却还顺利拿到了外卡参赛,斯科茨代尔站算是给足了澳洲大炮的面子。不过,菲利普西斯在这里也算是战功卓著,他曾在1997年夺得该站的男单冠军,1995和2003年还两次获得亚军,其中两年前在这里是被同胞休伊特击败。

  不过,接下来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两站,菲利普西斯要想再得到外卡可没那么容易。他的经纪人表示,如果拿外卡不成的话,菲利普西斯将放下架子参加一些低级别的挑战赛事,力求通过多打比赛早点找回场上的感觉。

  菲利普西斯虽然状态不复,但有关他的新闻却一直没断。去年底他在和澳洲歌星斯普雷姆分手后又和美国的社交名女希尔顿短暂地扯上了关系,而希尔顿上周则反击说,她和菲利普西斯之间啥事也没有,这场闹剧完全是斯普雷姆为了在美国打出名气而精心策划的阴谋。而就在菲利普西斯获得八个月首胜前的24个小时,澳大利亚戴维斯杯代表队表示他们将不征召菲利普西斯入队参加即将到来的和奥地利队的比赛。

  虽然澳大利亚队长表示这是他和菲利普西斯共同商议后的结果,但是,澳队宁愿将已转为职业高尔夫球员的德拉帕招入队中而放弃菲利普西斯,这也说明了这位昔日红星状态下降得是多么迅速。毕竟,仅仅就在一年多之前,他的排名还在世界前十位。不知这一次,他能否爬出已泥足深陷的黑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