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澳网后首度亮相吃败仗 迪拜赛首轮打道回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0:56 新浪体育
萨芬澳网后首度亮相吃败仗迪拜赛首轮打道回府
(点击看比赛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迪拜2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00万美金的黄金系列赛事--阿联酋迪拜公开赛周二继续进行,澳网冠军萨芬自在墨尔本夺冠之后首度亮相,却在首轮比赛中爆冷输给了德国选手基弗,无缘晋级第二轮,两盘比分是6-7(2)/4-6。

  事实上萨芬自在墨尔本连败费德勒和休伊特夺得冠军之后,就一直待在莫斯科“闭门造车”,但是谁想沙皇在休战三周之后的首场比赛会表现得如此糟糕,尽管对手基弗在巅峰时期曾经是世界NO.4,人们也一度称其是贝克尔的接班人,但是出于伤病以及自身的主观原因,德国人的竞技状态早以不似当年令人恐惧。

  比赛中的萨芬似乎又回到了年初在霍普曼杯比赛中的噩梦状态,面对基弗在发二发时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而一个半月前在珀斯接他二发的是阿根廷女将杜尔科。这种场景在第一盘的抢7局中显得尤为令人担忧,萨芬被机敏的基弗破掉了3个发球分,2-7,输得一点都不冤枉。随后的第二盘德国人更是早早就取得破发,一路领先至5-4,又在第10局中以稳定的表现发出ACE拿下赛点,让早已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愤怒的萨芬更加的无可奈何。

  要知道俄罗斯人昨天还在蜂拥而至的记者发布会上称自己有信心再度击败费德勒,而他的目标就是进入周日与瑞士人的决赛。现在看来,他要想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与技术稳定性是成正比的,还需要等上两个多星期的时间,期待能够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半决赛或是决赛中再度与对手相遇,当然前提是他不能再被对手“爆冷击败”了。

  在萨芬之前登场亮相的俄罗斯三名选手安德列夫、6号种子达维登科以及7号种子尤兹尼则全部赢得比赛胜利,其中安德列夫6-3/7-5击败了瑞士的齐乌迪内利,达维登科则6-3/6-0轻取法国老将桑托罗,而尤兹尼的首轮对手也是三人中最强劲的,结果他也凭借第一盘抢7局的险胜抢占心理优势,以总比分7-6(2)/6-1淘汰了瑞典名将托-约翰森

  萨芬加上以上三人也是俄罗斯戴维斯杯代表队的阵容,他们将在3月4日的首轮比赛中主场迎战智利队,首轮的被爆冷击败也让沙皇有了提早回家备战的理由。

  在其他比赛中,亚洲仅存的唯一希望斯里查潘表现得依旧难令人满意,与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激战三盘后以2-6/6-3/3-6落败,除了上周在鹿特丹曾打败了科里亚进入八强,以及年初在印度福地清奈拿到亚军,泰国人本赛季继续延续着上赛季的前两轮疲软状态,以这样的成绩继续前行,很快他的世界排名就要掉出前50名了。

  菲-洛佩兹在今年取得职业生涯突破,首度在世界排名榜上进入TOP20,但是除了去年的黄锦赛事维也纳站冠军,23岁的西班牙人还没有太多可以拿得出手的好成绩,第二轮比赛他将遭遇美国老将阿加西,这场比赛将可以检验他目前的自信心有多足,两人两年半前在马德里大师赛曾有唯一一次交手,当时阿加西在双方互相拿下一个抢7局后,以7-5艰难赢得决胜盘胜利,而那一年阿加西正是马德里大师赛的冠军。(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