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钻石球拍为毛瑞斯莫闪光 法国NO.1终于迈向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3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高飞报道 安特卫普站的冠军奖杯是一个钻石球拍,金质的拍框上,钻石镶嵌成一颗网球状。对于它的新主人莫雷斯姆来说,这样的冠军的确具有钻石级的意义。

  事实上,这已经是莫雷斯姆在两周内连续第二次进入赛事决赛。上周在祖国巴黎,她已经尝过一次和冠军有缘无分的滋味。更可怕的是,这样的打击已经并非是第一次。连续三年,她在祖国球迷面前闯入决赛,却三度在冠军面前止步。这样的厄运直到今年也没能得
到扭转。

  所以一周之后,法国人把怨气全撒在安特卫普站上。决赛面对大威,莫雷斯姆最终以4比6,7比5,6比4战胜对手。这样的一个冠军其实足以说明很多问题。决胜盘,莫雷斯姆一度以2比4的局分落后,谁都知道,法国人最大的问题就是心病。虽然曾经贵为世界第一,却从没有一项大满贯冠军为自己正身——心理不稳定似乎已经成为了法国人最显眼的一个标签。为了解决这个病症,早在巴黎站开始前,莫雷斯姆还曾向老前辈,曾经获得过法网冠军的诺阿取经。诺阿的帮助没能立竿见影,但至少在两周之后发挥了效用。安特卫普站的夺冠,信心给了法国人很大的帮助,在半决赛战胜澳洲头号女单莫莉克之后,莫雷斯姆就已经表示:“我现在信心百倍。”这显然是一个不同以往的新形象。

  莫雷斯姆走出了梦魇,但对于美国人大威廉姆斯来说,这却成了一个不堪回首的赛事。如果大威能够获胜,安特卫普将第三次成为她的福地。2002和2003年,她曾两次拿到冠军,2004年因伤没能参赛,一年后故地重游,却与冠军失之交臂。比赛结束之后,大威用毛巾捂着头,她原本离冠军如此之近。

  也许是钻石球拍的诱惑,安特卫普站的阵容相当齐整,半决赛大威VS米斯金娜,莫雷斯姆VS莫莉克。而真正的硬战从四分之一决赛就已经开始,克里杰斯特大伤初愈,安特卫普是她五个月以来的第一站,谁知比利时人开局就是两连胜,直到遇上大威。小克的复出强势在大威手里得到验证。最后的比分是2比6,3比6,小克的复出首站在大威面前画上了一个还算过得去的句号。“我的状态还不错,”克里杰斯特赛后说:“但目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左手腕,所幸它还安好。至于什么成绩和曾经的状态,那都不是现在能考虑的。只要手腕伤不发,这就是最大的幸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