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拜公开赛开拍在即 萨芬费德勒欲重现澳网巅峰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那场令人回味无穷的澳网男单半决赛刚刚过去不久,萨芬和费德勒,这两位世界男子网坛的瑰宝很快就迎来了第二次上演经典的机会。在下周一开赛的迪拜网球公开赛中,这两位当今最优秀的男单绝世高手很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争夺10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如果这一期望——相信几乎所有网球迷都在等待着这一刻——真的实现,那么很显
然,萨芬将力图进一步巩固他在澳网半决赛中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取得的心理优势。俄罗斯“沙皇”的武器是犀利的底线抽击,还有他那位深谙费德勒弱点的瑞典籍教练——伦德格伦。

  萨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前两年那段一度滑落到世界排名86位的黑暗日子是帮助他快速成熟起来的苦口良药。“每个人都会有高潮有低谷,我们需要在失败中获得宝贵的经验。”

  “当时,有媒体报道说我是因为健康问题而成绩下滑,甚至有的还编造我酗酒、吸毒等等不实传闻。这些报道令我痛苦,但也令我更加坚强。”

  当然,萨芬到底有多强,唯一的标尺就是他和当今球王费德勒之间直接交手的成败。不过要想顺利实现和费德勒的巅峰对决,萨芬(当然还有费德勒)还得小心应付包括阿加西、桑托罗等强硬的敌手。尤其是桑托罗,这位并非世界超一流的球手却是实实在在的萨芬克星,他和萨芬之间的交手战绩迄今为止竟高达7胜1负,多少有点令人出乎意料。

  (新体)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