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曼复出但求保住前10地位 莫里克只想冲击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尽管克里杰斯特的复出和费德勒的复出有着完全不同的意义,但在英文里,却只能用同一个词“return”来描述。很显然,亨曼和莫莉克本周的复出,其意义等同于费德勒,因为鹿特丹和安特卫普站对于这两人来说,也都是他们在澳网之后的首项赛事。

  亨曼本赛季的开局并不顺利,澳网第三轮被俄罗斯人达维登科淘汰,上周又因背伤
不得不退出了马赛公开赛。好在,本周在鹿特丹,亨曼的头开得还算不赖。虽然首轮就遭遇难对付的德国好手基弗,但亨曼最终还是以7比5和6比4胜出。这位英国老将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同样发球上网打法的法国人劳德拉,亨曼此前曾两次战胜对手:2003年的温网上直落三盘,而去年则是在法网赛上先失两盘后上演大逆转。

  击败基弗后亨曼大发感慨,称从去年底开始就被背伤折磨得够呛,而这场比赛是他今年第一次完全没有感觉到背痛。30岁的亨曼可以不服老,但不能不认老,他承认,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在训练或比赛后酸痛的肌肉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而他也必须对体能训练更加谨慎和重视。

  去年是亨曼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而他在今年将面临大把积分需要保卫的巨大压力。本周的鹿特丹站将是这种压力的第一波:去年他在这里击败费德勒后进入四强,今年则有110个积分需要保卫。而下个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以及四月份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亨曼去年分别获得了亚军和闯入了四强;更别提今年还剩下的三项大满贯赛事中,他除了在温网打入八强之外在另外两项更打入了四强。

  去年的一路高歌,在今年就变成了暗礁密布。亨曼稍不留神一失足,世界排名将很快跌出前十。

  亨曼为去年所挣的大把积分烦恼,而莫莉克却要钻积分的“空子”。情况虽然不同,原理却是一样:莫莉克在去年二、三月间所参加的四项硬地赛事迪拜、多哈以及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中总共只赢下了五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她能够在接下来的两三个月里有出色成绩的话,她的世界排名还能在目前第10位的基础上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位上月曾打入澳网女单八强的24岁澳洲女将本周早些时候宣布退出澳大利亚队将在4月份进行的联合会杯首轮赛事,因为她将专注于提升积分,早日冲击她的新目标——世界头号选手的位置。澳洲联合会杯代表队的队长亚历山大对于莫莉克的决定给予了坚定的支持,称他的爱将完全有成为世界第一的实力。他甚至透露说,他已经和莫莉克共同制定了一个科学的赛程,以便令她离这一目标更加接近。

  世界第一?有些疯狂不是吗?这个目标虽然看上去疯狂,不过,莫莉克若能继续拿出从去年奥运会延续至今的好状态的话,拿到世界第一虽然有些难度,但进入世界前五却并非痴人说梦。不过,向着新目标冲击的第一步,莫莉克却走得摇摇晃晃。北京时间周四晚的安特卫普站第二轮比赛,本赛季9胜1负的莫莉克面对保加利亚对手马列娃,她耗费三盘,并且最终在决胜盘的抢七局惊险获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