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女大战萨芬娜险胜 与毛瑞斯莫争夺巴黎室内赛锦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黎12日消息,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的因伤退出的确给了毛瑞斯莫第二次夺得巴黎室内赛冠军的大好机会,而她也没有放弃这个机会,在以7-5/6-3击败俄罗斯的4号种子佩特洛娃之后,毛瑞斯莫将与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淘汰了戈勒文的萨芬娜争夺冠军。

  18岁的萨芬娜与17岁的戈勒文之间的对抗堪称精英少女大战,加上还不到18岁的莎拉波娃,她们也是目前世界排名在TOP50内仅有的三名“Teenage”选手。今天这场比赛萨芬
娜最终苦战2小时21分钟,以6-1/4-6/7-6(2)涉险闯关,成为第一个在这项赛事中闯入决赛的俄罗斯

  选手,这同时还是她首次赢得与戈勒文的比赛,两人此前两次交手萨芬娜均告失利。

  此前的1/4决赛,萨芬娜因对手小威廉姆斯赛前因胃病退出得以幸运的进入半决赛,今天与戈勒文的比赛她的开场非常顺利,凭借全场比赛自己的第1个ACE化解了第三局中面临的破发点,随后反而在第4局中率先破发成功,取得3-1的领先,还未活动开的戈勒文明显手感欠佳,接连出现正手挂网失误以及发球的双误让她再次丢掉了第6局自己的发球局,萨芬娜5-1领先后未给对手任何机会,乘胜追击以6-1拿下第一盘。

  第二盘的比赛则被演变成了破发大战,戈勒文在互相破发比分战成4-4后,保住了关键的第9局自己的发球局,随后再度破掉了萨芬娜的发球局以6-4拿下这一盘胜利,也将总比分扳成1-1平。决胜盘比赛两人很快战成抢7,萨芬娜成功的拿下了奠定胜势的前三分,戈勒文本场比赛糟糕的双误也让自己丢掉了扳平的最后希望,7-2,发挥得更好的俄罗斯少女赢得了比赛的最后胜利。

  萨芬娜此前曾在2002年的索波特和2003年的帕勒莫比赛中两度摘得WTA巡回赛女单锦标,但随后这位曾被哥哥萨芬预测将成为女子世界第一的少女却陷入了低谷,世界排名也由一度进入前30名下滑至目前的第48位,本次进入巴黎赛决赛她也将面对实力强劲的冤家毛瑞斯莫,两人此前在澳网第二轮曾有过一场激战,法国人在令人难以置信的轻松输掉第一盘后,又以同样的大比分令人惊讶的连扳两盘获胜。作为2001年的赛会冠军,毛瑞斯莫势必不会放过追逐个人职业生涯第16座冠军锦标的良机,毕竟此前在小威廉姆斯的阻挠下,她已经错过了太多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机会。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AFI Mid雷射艺术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