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度库娃单打折桂创历史 郑洁晏紫内战摘女双锦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02:00 新浪体育
印度库娃单打折桂创历史郑洁晏紫内战摘女双锦标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海德拉巴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4万美金的WTA印度海德拉巴2005公开赛周六结束两项决赛,中国选手郑洁/晏紫在女双决赛中6-4/6-1击败队友、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获得冠军,这也是两人自澳网前的霍巴特赛之后,第二度摘得WTA巡回赛女双冠军锦标。

  而随后结束的女单决赛,有着“印度库娃”之称的美少女米尔扎6-4/5-7/6-3险胜乌克兰少女邦达伦科,为印度网球界首度获得WTA巡回赛单打冠军,书写了印度女子网球运动的新一页篇章,下周一公布的WTA最新世界排名,米尔扎也将从目前的第131位上升至第97位,成为首位进入TOP100的印度选手。

  郑洁/晏紫和李婷/孙甜甜此番包揽冠亚军,也是中国女网选手自2003年维也纳公开赛以及2004年广州公开赛之后,第三次将WTA巡回赛的女双锦标提前揽入怀中,此前的两次获胜者都是李婷/孙甜甜,两人分别击败了队友郑洁/晏紫和杨舒静/于莹。

  不过尽管中国选手此次再度获得了WTA的巡回赛的女双冠军,但是出战单打比赛的四名选手却在比赛中表现不佳,李娜作为头号种子却在1/4决赛中不敌俄罗斯18岁的基里连科,孙甜甜的运气稍差,苦战不敌2号种子德国的格罗恩菲尔德无缘四强,但是后者却在半决赛前宣布因伤退出,郑洁和李婷的表现也不甚理想,分别止步于第二轮和首轮出局。

  相比之下,这次单打比赛所能吸引的全部目光都被印度只有18岁的美少女米尔扎一人所抢走了,首次参加大满贯赛就在澳网进入第三轮输给冠军小威廉姆斯的她此次一路淘汰众多世界排名高于自己的对手,其中包括在第二轮击败郑洁,半决赛淘汰了1/4决赛战胜李娜的基里连科,最后又在决赛中表现出精彩的斗志,为祖国印度的女子网球界赢得了又一项荣誉,堪称可喜可贺,此前米尔扎已经分别在去年的马德拉斯公开赛拿到女双冠军以及温网的青少年组女双冠军,在她的荣誉簿上已经添上了第一个印度的WTA女双冠军以及第一个印度的大满贯冠军的光环。

  米尔扎赛后说,“我经历了一次梦幻的比赛,决赛中双方都有可能赢得比赛,但是幸运的是我把握住了最关键的一分。”事实上米尔扎的夺冠之路非常富有戏剧性,在两人分别赢得一盘胜利后,米尔扎在决胜盘三度破发后5-2领先,第8局握有发球权,并以40-15领先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因裁判将其自认为的ACE制胜球判为擦网,随后连输4分丢掉了这一局,好在这位印度美少女颇有大将之风,未受此影响在第9局中再度破掉了体力已明显不支的邦达伦科的发球局,也拿下了最后的胜利。米尔扎的胜利也将为她带来2.2万美金的冠军奖。(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