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千年网球赛马里塞力挫诺瓦克 比利时帅哥终圆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6 新浪体育
千年网球赛马里塞力挫诺瓦克比利时帅哥终圆冠军梦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德尔雷海滩6日消息,千年国际网球冠军赛周日结束决赛争夺,比利时帅哥马里塞终于破除进决赛必败的“诅咒”,7-6(6)/6-2击败捷克名将诺瓦克,职业生涯首度摘得ATP巡回赛锦标,此前他曾六次进入决赛无一胜绩。

  事实上自去年年底以来,位列赛会2号种子的诺瓦克状态一直不俗,连续在日本和巴塞尔的比赛中拿下胜利,还曾击败了休伊特卡纳斯这样的超一流选手。今年年初,诺瓦克
宣布因为与家人能有更多的时间欢聚,放弃了在圣诞节后马不停蹄的赴澳洲热身备战百年澳网大赛,因此本次比赛实际上也是他新赛季首次亮相。

  今天的比赛一上来,诺瓦克的进攻态势就非常积极,在第一盘第4局率先取得破发,但是好景不长他未能保住同样关键的下一局比赛,马里塞奋力扳平比分后将比分拖入抢7局,比利时人随后也更好的把握住了战机,8-6拿下第一盘胜利。拿下第一分给了马里塞极大的自信心,诺瓦克在第4局关键分上的双误让对手取得3-1的领先,马里塞借机又在第8局凭借对手动摇的击球自信再度破发,6-2拿下最后胜利。

  谈到这场胜利的意义,马里塞无疑有理由在赛后显得如此兴奋,他倒在地上仰天抚面享受着胜利的喜悦。有趣的是,比利时人也是继法国名将皮奥林之后,在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冠军前运气最差的选手,后者在1996年首次捧得冠军奖杯时,曾输掉了此前所参加的9次决赛,堪称悲剧性人物的代表。皮奥林职业生涯还曾分别进入过温网美网决赛,但同样只是获得亚军的成绩。

  马里塞赛后显得非常兴奋,因为他其中的一个生活梦想终于实现了,“一开始我真的不敢相信已经赢得了比赛,因为那种不自信会让你觉得不敢相信真的做到了,为了等待这一刻我等了很长时间了。”马里塞在拿下今天的胜利之前,还曾在1999年和2001年两次杀入决赛,本次夺冠真的可谓是帮助他实现了冠军梦想。(人杰)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