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捷克黑马轻取柳比西奇 米兰室内赛与索德林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5日消息,捷克人斯泰潘内克在米兰室内赛半决赛爆出冷门,6-4/6-2轻取夺冠热门、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杀入决赛后目标也瞄准了职业生涯个人首座ATP巡回赛冠军奖杯。斯泰潘内克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瑞典人索德林,后者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后来居上,6-7(6)/6-3/6-4淘汰了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

  26岁的斯泰潘内克尽管其貌不扬,其实力却令人不敢小视,不过能以如此比分击败
近期状态不俗的柳比西奇,也着实令人惊讶。这也是斯泰潘内克第二次晋级巡回赛决赛,去年他在巴黎大师赛决赛中输给了萨芬。此外,捷克选手上一次在米兰夺冠还要追溯到1994年,当时还是名将科达。

  赛后捷克人显得异常兴奋,“我没有让对手把最强的优势发挥出来,他的发球很好,但是我的接发球今天做得很不错。从拿到第一个破发点后我就控制住了比赛,很高兴今天打得很轻松。”

  周日的决赛中,斯泰潘内克将面对20岁的瑞典小将索德林,后者苦战三盘解决了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总比分是6-7(6)/6-3/6-4。索德林去年在里昂公开赛上拿到个人职业生涯首座冠军锦标,此次他将向自己的第二座发起冲击。“与斯泰潘内克的比赛将会非常艰苦,他最近打得很好,尤其在室内是个危险的对手。”尽管索德林这么说,但是两人此前从未有过交手,因此胜负着实难料。

  不过,比起捷克选手在米兰的成绩,瑞典人显然会更期待在这里再拿一次冠军,因为曾在这里捧起冠军奖杯都是瑞典网坛名宿,分别是比约伯格在1978年以及埃德伯格在1984年,而她他们的同胞上一次在这里进入决赛还是1985年的安德斯-杰里德了。 (Mr.Big)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