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以社会化带动职业化 上海网球发展应该紧抓契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1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淼焱)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大师杯赛将成为沪上网球运动发展的又一契机,这是刚结束的上海市网球协会年会上各路人士达成的共识。如何紧抓契机进一步发展网球运动,是与会者讨论得最多的话题。

  经过一届大师杯和五届喜力公开赛的“熏陶”,不少上海市民爱上了网球,网球成了他们健身锻炼的好方法。上海现有约500片网球场,不少市中心球场经常人满为患,专职网
球教练越来越多,“生意”很红火。

  2004年,上海网球123计划的推广也颇见成效。全年共举行了25项网球推广及交流赛事活动,有2000余人次参加。可以说,这一年上海网球发展的“金字塔”框架已经初步形成。

  从今年起,上海将连续三年举办世界网坛最高水平的大师杯赛。紧抓契机,以“塔基”的社会化推动“塔尖”的职业化,是上海网球协会2005年的目标,高校网球和青少年网球运动将成为主要突破口。

  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夏克强建议,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网球启蒙教学。上海高校校长网球协会主席周哲玮表示:“网球是目前上海各大高校中非常热门的体育项目。新的一年,可以通过加强后备力量、梯队建设,在扩大基础的前提下精选苗子,为竞技网球出成绩作准备。高水平的专业队进入大学也是个很好的补充。”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