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莎娃新年首要目标卫冕温网 与小威碰撞称学到很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东京对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来说有着美好的回忆,她职业生涯的首座WTA巡回赛冠军锦标和第一次卫冕成功的经验都是在这里取得的,不过那是日本公开赛,现在她所参加的赛事是级别更高的一级赛事泛太平洋公开赛。

  尽管参赛对手非常强劲,包括达文波特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等人,但是莎娃目前关心的重点并不是是否能在这些巡回赛中夺得冠军,她已经将目标瞄准了6月份的温布尔 登大赛,而她的目标就是卫冕成功,这在她的计划中排在首要位置,然后才是力争攀上世界NO.1的后座。

  在周二接受采访时莎娃表示,“成为世界第一不是今年的事情,我不这样认为,对于今年来说,我更希望能够卫冕温网冠军,这是目前引导我前进的动力。当然,成为世界第一一直是我的目标,但是这不是明天或是今年就能实现的问题,你知道,这需要一步步的去实现,如果不能,也没什么。”

  在谈到目前的最大劲敌小威廉姆斯时,莎娃显得很平静,并没有因为在澳网半决赛错失3个赛点的获胜良机而显得耿耿于怀,“与塞雷娜的对抗或许是女子网球中最激烈的,因为我们的比赛总是很精彩,虽然输掉了那场比赛,但是它依旧非常精彩,感觉令人惊讶。”

  莎娃目前与小威的交手纪录是2胜2负两个打个平手,但是后者肯定不会忘记在去年温网决赛输给莎娃的一箭之仇,因此在当小威凭借澳网夺冠的成绩重新回到世界NO.2时,人们对于两人在四大满贯赛可能的更多碰撞充满了期待。

  “这是很好的经验。当然,输掉比赛总是会令人失望,尤其是你只差一分就可以赢得比赛,但是对此我并未觉得很遗憾。我仍然还有很多需要学的,下一次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我相信自己就能解决得很好了,会变得很聪明一些去处理这样的问题。”(Mr.Big)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