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网美国参战放卫星 孙鹏ATP巡回赛进入第二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3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来自天津的孙鹏美国时间周一站在佛罗里达德雷海滩站的首轮赛场上时,他就已经创造了历史。更令人惊喜的是,他在拿下了第一轮的胜利后已晋级第二轮。

  凭借资格赛的三连胜,孙鹏进入到总奖金为38万美金的德雷海滩站的正选赛,他也成为了自1990年以来出现在亚洲以外地区ATP巡回赛正选赛赛场上的首位中国内地球员。在首轮比赛中,幸运地和另一位资格赛选手抽在一处的孙鹏6比3和6比4击败了世界排名270位的 本土球员鲍依克,得以进入第二轮。孙鹏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本次赛事的6号种子、格鲁吉亚人拉巴德兹和美国球员温纳尔之间的胜者,这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别在第72和179位。

  在ATP巡回赛的资格赛中连赢三场对于中国球员来说并不容易,眼看着自己在天津队的队友王钰资格赛首轮便被砍翻,孙鹏却连胜斯洛文尼亚的格里高奇、牙买加的鲁塞尔和德国球员泽维列夫,尤其是后两场比赛,一场是两个抢七获胜,一场是打到7比6和7比5,显示了孙鹏良好的韧性和关键球的处理能力。

  今年21岁的孙鹏身体条件较好,发球和正手都具备一定的实力。他的现世界排名为第386位,在王钰和朱本强之上而在中国球员中排列第一。此番晋级正选赛并拿下一场胜利,将令他的世界排名有一个明显的提升。本次赛事之前,孙鹏一月份已在佛罗里达的两项低级别挑战赛中分别进入四强和八强,获得了480和290美金的奖金。而此次在德雷海滩进入正选第二轮,已令他获得6225美元的奖金。

  奖金倒在其次,从数字的巨大落差也可看出,本次德雷海滩站的赛事级别和孙鹏先前所参加赛事有天壤之别,对于涨积分来说可谓是以一当十都不止。而孙鹏的世界排名在上了一个档次之后,将令他可以参加更高级别的赛事,这也将促进他的排名进一步提升。当然,这一切还要看孙鹏是否有这样的参赛机会,以及对于宝贵机会的把握能力。

  澳网赛之后照例是一些小比赛在撑场面,大牌球星本周全部休整,在德雷海滩、米兰和智利进行的三站赛事的头号种子分别是斯帕迪亚、帕维尔和高迪奥。不强大的参赛阵容,客观上为孙鹏的突破提供了好机会。本次德雷海滩站,直接进入正选赛的最后截止世界排名就远在第173位。

  倒是女单赛场热闹许多,东京站是奖金过百万的一级赛事,泰国站虽小但有复出的辛吉斯。当中国兵团在香港打表演赛时,小将彭帅转战东京,但首轮就被俄罗斯小将基里连科6比3和6比2淘汰。两人的世界排名分别在第41位和第94位,但18岁的基里连科并非等闲之辈,她的前途为不少人所看好。但彭帅赛后也表示,她本场比赛中发挥极为糟糕,对场地也很不适应,最终导致输了这场不该输的球。双打比赛,彭帅和李慧芝首战将遭遇头号种子布莱克和胡贝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