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沙皇称霸澳网200分到手 萨芬开始期待上海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1: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康萱)俄罗斯“沙皇”萨芬在百年澳网称霸之后,凭借拿到手的ATP锦标积分200分,十之八九将成为进入2005年上海大师杯的第一人。

  上海大师杯赛承办方上海新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亦斌昨天透露说,澳网男单决赛结束后,赴澳观赛的上海大师杯赛组委会官员在第一时间见到了萨芬,向他表示祝贺。萨芬兴奋地表示:“我很高兴能夺冠,现在我非常期待能在11月参加上海大师杯的 角逐。虽然目前还没有100%的把握能够成行,但相信大家知道澳网冠军的分量。”

  网球大师杯赛是男子职业网球巡回赛的年终总决赛,其参赛选手是由“ATP锦标积分排行榜”决定的。从每年的1月1日起,选手从四大满贯赛、九大大师系列赛和个人成绩最好的五站ATP巡回赛上获取积分,到每年最后一场ATP巡回赛结束后的周一为止,在“ATP锦标积分排行榜”中位列前七名的选手有资格进入大师杯,第八个名额则留给排名前二十并且是当年四大满贯赛冠军之一的选手,或者为排名第八位的选手。

  从2000年开始,每年的澳网冠军都获得了大师杯赛的角逐资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