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透露澳网夺冠奥秘 “沙皇”力赞身后神秘高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8:48 新浪体育

  澳网新贵萨芬在夺冠后夸奖自己的教练伦德格伦,萨芬表示教练不断给自己关注自信的理念,而正是因为这些他才能在澳网称雄。

  俄罗斯人在先失一局的不利状况下连胜三局,在2小时45分钟后战胜了休伊特,成就了自己的澳网梦想。

  25的萨芬以往一向以脾气火爆著称,在场上摔球拍是他的家常便饭。但是在本届澳网比赛中,萨芬却表现的出奇冷静,虽然依然会上演怒摔球拍的镜头,但是俄罗斯人在比赛中的心态确实始终平和。

  在战胜费德勒的比赛中,萨芬显示了自己良好的心态,在费德勒的罚球回合救回赛点并不是所有的选手都能做到的,在那场半决赛中,萨芬表现出来了王者所必须的成熟和冷静。

  “是伦德格伦改变了我,他让我充满自信”萨芬对于自己的教练赞不绝口“我以前经常会因为不自信导致非常急躁,知道我遇到劈特(伦德格伦)前,我从来没有如此的相信自己的能力。”

  “我们合作的非常愉快,我们经常进行交流,他知道我的能力,而且我也能够很好的领悟他的意图。”萨芬表示伦德格伦使得自己对网球的认知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他让我认识到我能够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网球选手,我不会过多的强调澳网的决赛,那只是改变中的一小部分,我要说的是今后的比赛中我都会变得更平静,因为现在我已经踏上了全新的路程。”

  萨芬认为如果他能够保持现在的心态,就能获得更好的成绩,也许对于俄罗斯人来说,一旦他能够平静的对待比赛,25岁的萨芬的职业生涯中将有更辉煌的成绩。(Cookie)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