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俄罗斯沙皇打响复辟第一枪 小威揭开美俄冷战铁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男单冠军萨芬,女单冠军小威,这样的冠军阵容是不是让你感到有些熟悉?

  没错,去年金秋在中国公开赛上,也正是这两人夺取了男女单打的冠军。不过,这里所说的复辟,当然不是指这一令人愉快的巧合。按照萨芬和小威的天赋与能力设定的标准,他们两人重新回到大满贯赛事的冠军领奖台,真都是久违的事情。当萨芬在2000年美网赛 决赛打败桑普拉斯时,谁会想到他的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居然要耗费掉他四年多的光阴?桑天王曾预言:这个年轻人有能力夺得一个又一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在伤病以及不羁的个性中蹉跎了数年后,萨芬却一直没有令桑普拉斯当年的预言成真。好在,在上赛季便开始强力反弹的萨芬,终于在2005赛季刚开始就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而小威当年创造出“塞雷娜满贯”的奇迹时,谁又能料到,她的大满贯出征史上居然会有过去这一年加半载的没有冠军的尴尬间隙?

  萨芬在澳洲的烈日下成功复辟,而他要革的,就是费德勒的命。对于萨芬来说,他在本届澳网上做到了世界前十选手在过去几乎一年半中连续24人次都没能做成的事——打败费德勒。这个冠军,也是对此的最好奖励。就连休伊特也在赛后评价他的决赛对手说:“就凭他战胜了几乎不可战胜的费德勒这一点,他也完全配得上这个冠军。”

  小威在本次赛事中击败了现排名世界前四位选手中的三位。也许比这更重要的是,小威的复辟,令在2004赛季被俄罗斯兵团独霸的女子网坛,初步进入到美俄冷战的新时代。而萨芬则在世界前十选手挑战费德勒连续24次失败之后,向罗迪克和休伊特们展示了击败费德勒的可能性。如果说去年的男女网坛分别属于一个人和一个国家,那么,萨芬和小威此番在墨尔本重回巅峰,就是要搅乱这种清晰的格局。

  不过,复辟成功,并不就意味着可以在王座上一劳永逸。费德勒终于输了,但毫无疑问,他仍将是本赛季的众矢之的;卫冕不成并不能在一夜之间改变瑞士人仍是王者的事实,他也可以借此松一口气,毕竟连胜的弦绷得实在太紧。而在女子赛场,小威依然有伤而且她仍将像在过去几年中那样在有限的赛事中出场,加上两位比利时球星即将复出,这都将削弱小威的统治力。

  所以说,俄罗斯姑娘依然红粉,而费德勒刀锋依然犀利。复辟的第一仗虽然打得漂亮,但是,革命尚未成功,大伙儿仍需努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