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添敬:百年澳网 尘埃落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21:4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随着北京时间1月30日晚8点,俄罗斯“沙皇”萨芬击败澳洲“野兔”休伊特捧得男单冠军,百年澳网全部赛事宣告结束。

  萨芬在两度曾是两届澳网的男单亚军,本次夺冠是实至名归。最精彩莫过于他在半决赛中打败了近一年来无人能敌的天王费德勒,看过这场比赛的人一定不会对比赛当时的激烈程度记忆犹新,萨芬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挽救了赛点,并赢得了抢7的胜利,无疑是那场比 赛的转折点,这场比赛也是近年来最精彩的网球比赛之一,将是网球FANS永恒的记忆。

  决赛中,面对现场观众对休伊特一边倒的支持,萨芬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再次展现出惊人的毅力和非凡的实力,连扮三盘成功实现逆转,从地主手中夺走了男单冠军奖杯。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一向严肃的沙皇也展现了其幽默的一面,从感谢自己的教练,亲人,女友一直感谢到了对手,感谢对手的教练,亲人,女友,支持者,再到感谢现场观众,感谢赛事赞助者,感谢现场的球童,总之是一连串的谢天谢地。休伊特此次也是取得了突破,首次打入澳网决赛,赛事组织者也鼓励他希望明年能象萨芬一样举起冠军奖杯。

  我们终于没有在颁奖典礼上看到无敌的费德勒,虽然还不能说费德勒王朝已经终结,但是至少可以说费不再无敌,男子网坛的争夺也更加激烈,这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毕竟一花独放不是春,万花齐放才春满园。

  女单方面,去年勇猛无敌的俄罗斯娇娃军团也没能在百年澳网上继续风光。米斯金娜,德门蒂耶娃,库兹涅佐娃都早早出局。惟一幸存到四强的美少女莎拉波娃也未能抵挡住状态日渐恢复的小威的狂轰而香消玉殒。最后的决赛是我们久违了的美国德比,小威在先失一盘并受伤的情况下实现了大逆转,击败了头号种子,28岁的老将达文波特,这场比赛就象小威说得那样,没有失败者。达文波特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她同样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在如此高温下13天内进行13场单双打激烈的比赛,能坚持到最后都是胜利者。达文波特此次捧得了女单女双两座亚军奖杯,对于已经28岁的老将来说实属不易。

  中国军团在本次澳网的表现是中规中矩,李娜虽然杀入了女单第三轮,但在面对莎拉波娃时的惨败也让大家看到了中国选手与世界顶尖选手间的差距,也为前一阵子对女网的狂热夸奖泼泼冷水,我们需要走的路还很长,现在取得的一点成绩还不足以骄傲,引用中山先生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百年澳网,尘埃落定。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