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将和整个澳大利亚作战 休伊特是一只不死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4:50 南方都市报

  第三次,萨芬没有借口

  2002年1月27日,马拉特·萨芬在自己22岁生日那天第一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1比3负于托马斯·约翰松,他说:“我太紧张,没有经验,也没人教我该怎么做。”2004年2月1日,萨芬第二次进入澳网男单决赛,0比3完败于罗杰·费德勒,他说:“早在比赛开始之前,我就已经筋疲力尽,没有一点机会。”今天,萨芬第三次以争夺冠军者的身份站上罗德· 拉沃中心,他已经没有借口。

  “我已经错过了两次机会,但今年的情况完全不同,我有了一位好的教练,我已经学会了让自己保持平静,专注于第一局、每一个球。”萨芬说。

  29年无冠,澳大利亚“变态”了

  你可以把它当成是澳大利亚人的诡计,他们竟然在昨天,特意安排了一场萨芬的新闻发布会,从他过去的失败、到今天即将面对的对手休伊特、甚至球场顶棚是开是合、他与阿布拉莫维奇的关系等这些琐碎的问题被一股脑地抛向萨芬,而最恶毒的莫过于这一个:“如果你击败了休伊特,你会不会觉得内疚?”

  是的,如果说这一次的决战对萨芬来说与前两次有什么不同,那么他今天面对的,已经不仅仅是一个莱顿·休伊特,而是那1.5万名疯狂的现场观众,是被冠军饥渴折磨了整整29年的整个澳大利亚。

  俄罗斯人回答得很巧妙:“一切都不会比在法国打的那场戴维斯杯决赛更糟糕,但我那一次打得很好,我们也最终赢得了冠军。你不必因为在比赛中击败任何人而内疚,那只是比赛,而不是生命的终结。”

  休伊特是一只不死鸟

  这是“沙皇”对比赛的预测和对休伊特提前的安慰吗?的确,如果萨芬能打出像3比2击败费德勒时的那种网球,任何人都可以理解他的这种自信,他真的能吗?

  一次又一次,莱顿·休伊特就像一只不死鸟,在任何你以为他即将被击垮的瞬间重新站起,“萨芬打得非常好,我必须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状态。”这是休伊特在比赛前对自己和对手的评价,他也知道一个完美的萨芬是难以被击败的,但是随着比赛的进程,如果俄罗斯人不能在比赛的开始确立优势,如果他不能尽快地结束战斗,那么越往后的比赛,胜利会越靠近休伊特。

  百年澳网,分量如此沉重的一座男单冠军奖杯。甚至帕特里克·麦肯罗都相信,单从命运的角度而言,它都应该属于澳大利亚人。而萨芬,他不止一次地扮演过悲剧英难,今天,他必须做出选择:是相信命运,还是相信自己?!

  - 交手记录

  休伊特5比5萨芬

  2004年巴黎大师赛1/4决赛:

  萨芬2比0休伊特

  2004年辛辛那提大师赛1/4决赛:

  休伊特2比0萨芬

  2002年上海大师杯小组赛:

  休伊特2比1萨芬

  2002年巴黎大师赛决赛:

  萨芬3比0休伊特

  2002年汉堡大师赛1/4决赛:

  萨芬2比0休伊特

  2002年迈阿密大师赛1/4决赛:

  休伊特2比1萨芬

  2001年世界队杯赛决赛:

  休伊特2比0萨芬

  2000年里斯本大师杯小组赛:

  萨芬2比0休伊特

  1999年斯图加特室内赛首轮:

  萨芬2比1休伊特

  1999年戴维斯杯小组赛:

  休伊特3比1萨芬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