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带伤作战决胜盘剃对手光 小威18个月后再捧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4:46 南方都市报

  带伤作战竟在决胜盘剃对手光头,小威18个月后再捧大满贯奖杯

  归来,仍是一头狮子

  本报讯 塞雷纳·威廉姆斯回来了!北京时间昨天,7号种子以2比6、6比3和6比0击败了同胞、头号种子达文波特,捧起百年澳网女单奖杯,这也是自2003年温网后,时隔18个 月小威再次尝到大满贯的滋味。

  半决赛时小威战胜的是萨拉波娃的狮吼和三个赛点,而昨天,她面对的则是自己的背伤和对手一连6个破发点。比赛的第一个发球局,小威就在背疼的影响下被达文波特破发,第二个也未能幸免。0比4落后。

  “放弃的念头只有过一秒钟。”塞雷纳赛后说,“但我告诉自己,就算双手都抬不起来,我也不能输掉这场比赛,我需要这场胜利!”坚强的信念击倒了一切,在2比6放弃首盘后,小威接受了短暂的治疗。第二盘开始后她就仿佛换了一个人。双方在前4局战成2比2平,小威的第三个发球局成为转折,28岁的老将一度把小威逼上绝境,曾经手握6个破发机会,但却一次又一次被顽强的塞雷纳挽救。丢掉了这盘后,头号种子的信心完全动摇,从第二盘自己的第四个发球局起,达文波特连输9局,决胜盘0比6的溃败只用了短短20分钟。

  “我原以为自己打得很好,完全控制了比赛。但是她(塞雷纳)却突然爆发了,发球和攻击都非常有力,而我却感到有点力不从心。”达文波特说,由于还参加了双打比赛,达文波特过去的30小时有8小时是在赛场度过的,包括一天前的女双决赛。“不过我还是为塞雷纳感到高兴,她又像一个真正的大满贯选手了!”

  昨天的胜利也让威廉姆斯在墨尔本公园球场的不败纪录提高到了14场,2003年,她在这里击败了姐姐维纳斯夺冠(去年因伤缺赛),而在新一期的WTA世界排名上,小威也将从澳网开赛前的第7位,飙升至第2位,重返世界第一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 回归之路

  2003年7月,小威击败姐姐卫冕温网冠军,于8月1日接受了左膝手术,缺席了当年剩下的全部比赛。

  2004年3月,其在迈阿密复出。在当年法网和美网1/4决赛中均负于卡普里亚蒂,虽然连续第三年闯进温网决赛但不敌莎拉波娃,并在年终总决赛中再度输给对手,年终排名列第7,降至1998年以来职业生涯最低点。

  昨天,赢得2005年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