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加冕澳网后冠豪言再登巅峰:威氏没落说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00:13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29日电 在29日加冕百年澳网女单冠军之后,塞·威廉姆斯(小威)表示,她和姐姐维·威廉姆斯(大威)都在很努力地“战斗”着,而她自己将向着重回世界排名第一的目标进军。

  数天前大威从百年澳网中出局的时候,有人认为,曾经统治网坛的威氏姐妹没落了。但是在29日的决赛中,小威在背部受伤的情况

  下以2:6、6:3、6:0击退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加冕百年澳网后冠。

  “人们问我威廉姆斯姐妹怎么了,(其实我们)没怎么样。我们还在继续战斗。我们非常努力,而且很动脑子,”小威说,“我不明白为什么在我们努力工作的时候还有人指着我们的鼻子(说三道四)。”

  在赢得澳网桂冠之后,小威的世界排名从赛前的第七窜升至第二,离同胞达文波特的头号女单宝座仅有一步之遥。

  “能成为世界第二让我非常激动……我快实现我的目标了,”小威说,“对我来说,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最优秀、最顶尖的。我从没想过自己不在那个位置上,从来没有。”

  自从2003年加冕温网女单冠军后小威就一直与大满贯冠军无缘,并且因为手术以及家人被枪杀等原因离开赛场达8个月之久。复出后,她在去年的温网决赛和WTA(女子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中两度负于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获得亚军。在27日的澳网半决赛中,小威经过一番苦战,成功“复仇”。而大威自2003年温网之后,就再也没有进入过大满贯赛事的四分之一决赛,她上次夺得大满贯冠军更是2001年的事了。(完)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