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走出去收获大 孙晋芳:有信心将会越来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赛毕澳洲公开赛的5名国家女子网球队成员,包括雅典奥运女子网球双打金牌组合孙甜甜/李婷,昨日随大军访港准备出席本周日的表演赛。对于中国女子网球近年进步神速,中国网球协会主席孙晋芳认为这与国内球手多外出交流提升实力和累积经验有关。

   中国女子球手在正进行中的澳网大满贯比赛中,历史性共有5人和2对分别参加女 单和女双比赛,孙晋芳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网球以前的训练与外国脱节,不过自2002年后,国家通过总结并决定让球手多出外参加比赛,透过与高质素的选手交流,累积经验,令一班球手由‘未见过到见过、由怕到不怕’,最后突破了自己的水平。”首名跻身大满贯比赛16强的中国球手郑洁亦认同孙晋芳的说法,她说:“通过几年努力和获得国家支持有更多机会外出比赛,接触高水平球手,心理上已不怕,有信心将会越来越好。”

   另外,中国女子网球的发展远较男子佳,孙晋芳坦言这不全是网球的问题,整个中国体坛也是阴盛阳衰,始终男子运动竞争和难度较大,但她仍希望男网可与女网平衡发展。孙甜甜/李婷在雅典奥运摘得女双金牌后,知名度明显提高,孙甜甜承认有更多外国好手开始注意她们,她说:“我们在奥运前多出外比赛,在国外也有很多朋友,不过由于这个关系(奥运夺金),她们在比赛中亦会重视我们。”

   “中国网球冠军会师香江”将于周日在维多利亚公园展开,5名国家队成员将分别进行单打和双打比赛,而主办单位还决定把门票一半收入拨捐“香港红十字会南亚赈灾基金”,协助受南亚海啸影响的灾民。(香港文汇报 记者蔡明亮)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