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勇猛小威拼搏劲头值得赞:胳膊废了也要竭力去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蕾娜-威廉姆斯真的回来了,继翻盘复仇莎娃后,她又以2-6/6-3/6-0反败为胜同胞达文波特,捧起了个人第二座澳网奖杯,屈指数来,这已经是她的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头衔。

  虽然比赛仅用时1小时29分,但是小威付出了超人的耐力和毅力,从半决赛开始,背部的不适就一直困扰着她。“第一盘刚开始不久,我就在一次击球的时候抻到了痛处,当时 我心里想,天啊,千万别再受伤。因为不敢使出全力,所以达文波特几乎要把我完全打垮了。”尽管如此,塞蕾娜不服输的个性还是渐渐浮出水面:“经过治疗师的处理,当再回到场上的时候我感觉好多了,所以我对自己说一定不能输。”

  先输一盘后,小威在第二盘第五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赛后她承认这一局具有着决定意义:“我不想放弃,即使我的胳膊废了,我也要竭尽全力去发球,我不想输掉比赛。”她成功地做到了大逆转,扳平比分后又在决胜盘三破达文波特的发球局,以6-0锁定胜局。

  达文波特,这位28岁的No.1赛后也对小威顽强的战斗精神大加褒扬:“我衷心地祝贺塞蕾娜,她在过去的一年多来境况不佳,但是现在她又回来了,并证明自己仍然是伟大的冠军。”更令人感动地是,达文大度地提议现场的每个人都来为小威鼓掌欢呼。确实,从2003年温网之后,小威终于又一次戴上了大满贯的后冠,而搁置了退役计划的达文波特,恐怕要把再夺大满贯日期顺延了。(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