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路透&法新盛赞小威夺冠 跪地欢庆突破大满贯锦标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百年澳网女单决赛在两位前冠军小威廉姆斯与达文波特之间展开,小威在2-6先输一局的不利境地下,6-3/6-0连扳两盘制胜,第二度夺得澳网女单锦标,同时也是自2003年温网之后,再夺大满贯赛女单冠军,这已经是她的第7个大满贯冠军。拿下这场胜利的小威的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回到NO.2,达文波特继续保留在第一位。

  赛后路透社和法新社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价,盛赞小威廉姆斯夺得冠军的精彩表现

  路透社:小威欢庆胜利

  在克服了伤病的困扰后,7号种子小威廉姆斯2-6/6-3/6-0击败达文波特,赢得了两年内的第一座大满贯桂冠。

  在第一盘轻松拿下后,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似乎看见了胜利。

  但是在小威接受了背部和肋部的伤势治疗后,这位2003年的冠军迅速回归状态,特别是在第二盘第七局经历了严峻的考验。第三盘比赛,当小威破了第一个发球局后,她就完全控制了比赛。小威的一个反手击球让她5-0领先,最后,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的胜利使她拿到了自己第7座大满贯奖杯。

  在这场峰回路转的比赛后,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赢得冠军后欣喜异常,她跪倒在地,高举双臂。

  法新社:小威终于突破“大满贯荒”

  小威终于结束了她的“大满贯荒”,在澳网女单决赛上,她在一场美国人内战中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这是小威在澳网的第二次夺冠。

  比赛的开始,小威看起来有一些严重的伤势,她的移动显然受到了肋部伤势的影响。第一盘,达文波特轻松拿下,而比分是6-2。但是在第二盘的第五局,小威顽强的挽回了4个破发点,在关键时刻咬住了比分,此时,比赛发生了逆转。小威开始进入比赛的状态,并且在达文波特的发球局给了对手沉重的打击。最后,不够冷静的达文波特的一个双误将自己的发球局送给对方,比分变成了3-5,这就是小威所需要的动力 。 在第三盘的比赛中,甚至可以嗅到血腥气,小威把达文波特打得非常被动,在第一、第三、第五局都破发成功,6-0拿下比赛。(小真)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