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芬历经五盘击败球王 费德勒无奈憾别澳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网球好手萨芬周四在惊心动魄的澳洲公开赛准决赛中以5-7 6-4 5-7 7-6 9-7击败费德勒,终结这位似乎所向披靡的世界球王在大满贯赛场的连胜气势。

  萨芬两度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追平,并在第四盘的抢七局中挽救一个赛末点,最终赢得墨尔本公园史上最精采的比赛之一。萨芬在过去三年的澳网中两夺亚军,包括去年负于费德勒屈居次席。

  “这是我生涯中最为艰苦的比赛之一,”萨芬表示。“他与所有其他选手比赛时通常是从容不迫...但我也找到了斗志,等待机会来临,且总算等到了。”

  萨芬将在周日的决赛中与罗迪克或休伊特争夺冠军宝座。萨芬唯一在大满贯赛封王是在2000年的美国公开赛。

  **高潮迭起**

  费德勒自去年雅典奥运会以来一直保持不败,在最近与世界前10名选手的24次交锋中全部胜出,并且揽下去年的澳网、温布尔登以及美网的男单冠军。

  在这场与萨芬的交锋中,前五场比赛一盘未失的费德勒首盘告捷,这似乎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但萨芬拿下了第二盘,拉开一场激战的序幕。费德勒随后赢了第三盘,并在第四盘取得一个赛末点,但萨芬以一记精彩的吊球赢得喘息之机。

  费德勒在第五盘的生死战中救回六个赛末点,但最后仍回天乏术,在历时四个半小时的激战后,萨芬以胜利庆祝自己的25岁生日,并获得全场观众起立为他祝贺。

  “无论比赛多麽精采,输球的感觉永远不好受。不过至少我还可以稍感欣慰,因为我认为自己已经竭尽所能,”输球后的费德勒表示。(王燕昆)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