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威一步步兑现当年诺言 粗犷外表下也有时尚柔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43 《足球·劲体育》

  “失利让我很受刺激,我还会回来赢得一切的。”去年夏天,被莎拉波娃抢走冠军的小威把这句誓言丢在了温布尔登郁郁葱葱的草场,半年过去了,小威似乎离诺言的兑现已经近在咫尺。

  在过去的一年中,莎拉波娃 VS 小威这样的对决一共上演了三次,每一次都招来了几乎世界各大媒体能够想到的几乎最恶毒的语言。“美女与野兽的对决”,“美少女迎战男 人婆”……自从休战大半年的小威在去年复出之后,人们总是把这位女子网坛昔日霸主和莎拉波娃这位新生代美少女对立起来。一个被认为是未来的网坛主宰,一个是昔日霸主;一个娇艳美丽,一个被称作“男人婆”。尽管两人并没有深仇大恨,可是每每在赛场上狭路相逢,赛场总是让人觉得充满火药味。

  小威比莎拉波娃大6岁,当小威和自己的姐姐垄断女子网坛所有大满贯冠军的那些年头,莎拉波娃还在父亲的陪伴下在佛罗里达的烈日下苦苦训练。直到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八分之一决赛,17岁的莎拉波娃才有机会和小威一决高下。尽管刚刚伤愈复出,小威当时还是以6比4和6比3的绝对优势赢得了胜利。然而从第一次交锋开始,舆论就是向莎拉波娃倾斜的。

  到了两人的第二次交锋,莎拉波娃已经具备了闯进温布尔登女单决赛的实力,6比1和6比4,这一次绝对优势掌握在莎拉波娃手里。莎拉波娃从小威手里抢走了温网后冠,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莎拉波娃开始踩着小威的肩膀一步一步在网坛平步青云。直到去年赛季末的WTA年终总决赛,这位美少女再度拿小威开刀,在最终决战中击败了小威,并且在小威的领地洛杉矶捧起了年度总冠军奖杯。上赛季小威和莎拉波娃三次交手,最终以莎拉波娃的2比1领先告终,好胜的小威只能在自己的大导演男友身边小鸟伊人般地度过两个月“疗伤”的日子。

  事实上,在赛场之外小威内心一直以来的“小女生情结”也是激励她击败莎拉波娃这个大众情人的最好“兴奋剂”。 “我不讨人喜欢吗?可能你们更喜欢优雅的冠军。”无法成为万人迷,这一直困扰着小威。喜欢时尚、梦想当电影女主角,尽管打扮男性化,可这威网球场上的天才用自己底线之外梦幻般的生活来证明自己骨子里也是个温柔多情的时尚小女生。击败莎拉波娃似乎就是最好的证明。

  周四澳网比赛的胜利,终于让小威追平了和莎拉波娃交锋的胜负纪录。“我将会花三倍的努力来改变现在的自己,要知道我现在的状态只有当初的20%。”半年前这样评价自己的小威现在的功力已经恢复了七八成,在本次澳网她一路过关斩将,状态如虹。大家有理由相信,这位被自己伤病逼得退了位的网坛女皇现在已经开始了自己复辟的脚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