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萨战后澳网仍有经典对决 罗休大战加美国猛女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自1988年以来,澳网第一次在男单四强中集齐了前四号种子。萨芬和费德勒的经典之战后,人们难免猜测,罗迪克和休伊特将在周五为我们奉献上什么样的对局?而女单赛场,随着俄罗斯女将在赛事第二周的纷纷倒伏,决赛最终成为达文波特和小威间的“美国内战”。

  男单半决赛:罗迪克VS休伊特

  历史战绩:1-4

  这场力量与速度的对话,任何一个预测者都无法忽视一个关键问题——体力。

  虽然相会在了半决赛的赛场,但罗迪克和休伊特所走的却是完全不同的道路。感谢幸运的抽签形势和他良好的状态,罗迪克前五场比赛中只丢了一盘,比赛总时长仅有7小时42分钟。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休伊特却连遭恶仗,不仅前五场比赛丢了六盘,而且他五场比赛14小时38分钟的总时长几乎是罗迪克的两倍。

  两人的1/4决赛便是最好的说明,休伊特和纳尔班迪安苦战五盘,决胜盘10比8才惊险胜出,而且过度兴奋的他折腾到凌晨才入睡。而罗迪克只打了两盘半,对手达维登科就因为呼吸障碍而中途退出。罗迪克此次澳网虽然一路轻松,但他很清楚体能出现问题时后果可以有多严重:前年的澳网赛上,他和摩洛哥老将阿诺伊之间第五盘打到21比19的经典大战永载史册,但体力严重透支的罗迪克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就轻易败给了舒特勒。

  休伊特的教练拉希德请澳洲人民放心,说他在休赛期间对休伊特进行了极为严格的体能训练,目的就是在澳洲的烈日下支撑七场五盘三胜制的比赛。而休伊特在被问及他的体能储备还存有多少燃料时也回答:“和我家里停着的那辆法拉利里的汽油一样充足!”

  虽然罗迪克以逸待劳,但面对休伊特他并没有太多的心理优势。两人此前五次交手他输掉四场,两人上次在去年底大师杯上的交手,罗迪克就输得十分难看。

  女单决赛:达文波特VS小威

  历史战绩:4-9

  达文波特上赛季结束后推迟退役的决定显然十分正确,自从2000年美网赛后就再未打入过大满贯赛事决赛的她,却在职业生涯的晚期再一次跨入决赛场中。

  不过,这一切来得并不容易。1/4决赛6比4,4比6和9比7击败澳大利亚强将莫莉克,以及半决赛2比6,7比6和6比4淘汰法国姑娘德切,不仅惊出了达文波特两身冷汗,也耗费了她大量的体力。令事情变得更“糟糕”的是,她和好友莫拉尤还打入了女双的决赛。由于这场比赛安排在女单决赛前一天进行,这也就意味着达文波特不能有完整的一天休息和调整。繁重的赛事令达文波特左腿肌肉发紧,她的髋关节老伤也出了点小毛病。

  更多的人看好小威获胜,不仅在于她的体能优势,而且她在两人的以往交手中也是胜多负少。这将是澳网在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第三次美国内战,前两次分别是1992年的塞莱斯对费尔南德斯和2003年的威廉姆斯姐妹家族内战。

  很显然,两个急需重新证明自己的人都不会放弃这个好机会。尤其对于达文波特来说,一座澳网冠军奖杯将可以成为她在职业网球最后一年的完美送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