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人物特写:生日歌只为萨芬响起 英雄惜英雄的拥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马拉特-萨芬,终于显露了至高无上的霸气,令人炫目的五盘大战后,费德勒26场不败金身就此打破,拉沃尔球场的上空,俄罗斯的旗帜傲然飘扬起来。

  将近4个半小时的拉锯战,5-7/6-4/5-7/7-6/9-7的比分本身就说明了比赛的激烈和艰苦,卫冕冠军费德勒顽强地挽救了6个赛点,这是优雅和狂放的终极较量中,后者在喜怒于色的萨芬身上得到了最高诠释,因此,他笑到了最后。

  除了天赋极高的马拉特,还有谁能让让费德勒在奥运会后首尝败绩呢?他让费德勒在2003年10月份后第一次败在世界前十的选手拍下,也藉此场浸透汗水的胜利,迈入了自己25岁的灿烂年华。

  “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最终能够取胜,要知道站在对面的是费德勒。有多少赛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必须赢得它们。”萨芬如是说,此时此刻,他仿佛又回想起去年在这里的经历——两个3-2斩落罗迪克阿加西,却在决赛0-3完败给瑞士人空手而归。

  曾经让球迷爱之切,恨之痛的暴躁沙皇,开始散发出一种成熟和稳重的气息,虽然他仍然会紧张,“当比赛开始的时候我有些窒息的感觉,与他过去交手七战六负,我知道接下来会有多难。”,但是他已经可以掌控,无论是比赛的节奏还是自己的情绪。虽然第三盘末尾遭到破发时,他还是用招牌似的摔拍动作来发泄愤懑,但是两次盘分落后又两次扳平的事实,向所有人证明了萨芬的心理天平从未失衡,他变得比以往更加坚强了。

  也许是独步天下已太久,费德勒在强劲的冲击下体力透支,决胜盘中两次要求进行了右臂和肩膀的按摩,显然,他不再是100%的费德勒,而萨芬,却是120%的萨芬,一张写满果敢和坚毅的帅气面庞,洋溢出对于胜利的强烈渴望,自信随着每一次的击球而尽情渲洒。当第七个赛点到来的时候,他用一记正手致胜球令当今No.1俯首称臣。

  英雄惜英雄的拥抱过后,生日歌只为萨芬响起,站在球场中央,他当之无愧地享受着欢呼和致敬。费德勒的垄断也许从今天开始,就要被双雄争霸的局面所替代了。(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